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道侣总是在怀疑我崩人设24



看着缄默不语的蓝忘机,魏无羡满眼揶揄,翘起唇角,调笑道:“蓝湛,这时你应该表现的理直气壮一点。”



淡淡的嗯了一声,蓝忘机虚心请教:“然后呢?”



挠了挠下颌,魏无羡装模作样的上下打量着蓝忘机,指点道:“然后,你应该问,魏婴,你想要我是什么人设?”



蓝忘机:“……”



半响,蓝忘机掀唇,从善如流:“魏婴……你要我如何?”



“不如何。”魏无羡眉眼带笑:“因为……”



魏无羡一顿,笑意更深:“不管蓝湛什么样,我都很喜欢,特别的喜欢。”



怔怔望着眉目含情唇角带笑的魏无羡,蓝忘机感到他的耳根又在发烫,魏婴也太会撩了。



视线不由自主的在魏无羡腰间停留了一瞬,不知想到了什么,蓝忘机耳根顿时一片红染,他赶紧别过了眼,故作淡定的问:“我们何时出发?”



“去哪?”魏无羡一头雾水。



蓝忘机抬睫,一字一句,肃然道:“乱葬岗。”



魏无羡嘴巴张的很大:“蓝湛,我发现你对去乱葬岗比我还积极。”



“不可以?”蓝忘机反问。



“当然可以。”弯了弯眉眼,魏无羡笑道:“哪怕是龙潭虎穴,我也愿意和蓝湛一起去。”



蓝忘机神色坚定,声音低不可闻:“亦然。”



由蓝忘机亲自护法,魏无羡在乱葬岗上闭关了三个月,鬼道修为精进了不少,连蓝忘机都感到心惊不已,他的魏婴不愧是鬼道祖师。



原来,乱葬岗里的怨气虽然多到取之不尽,可它实在是太杂乱了,若是直接利用,很容易影响心魂,也对身体有损害,于是,魏无羡就与蓝忘机商量,琢磨了一个法子,那就是将怨气提纯,如此,不管何种境遇,都不会被鬼道反噬。



而且,魏无羡还在陈情上设了阵法,不但可以容纳天地灵气,也可蕴藏阴煞之气。



这样,在对敌时,即使附近没有能够供他驱使的凶尸厉鬼,魏无羡也不必担心被有心人抓住漏洞而杀个措手不及。



蓝忘机曾想,若是梦里的魏无羡也像如今这般杜绝了鬼道的弊端,是不是很多事情的结局都会发生改变,只是,他一想到梦境里江厌离与江晚吟姐弟俩对魏无羡的行事做派,又觉得不可能,幸好,魏无羡被献舍回来后,与云梦江氏并无多少往来,一心待在他身边,与他一起夜猎,携手白头。



觉察到蓝忘机驻足不前,魏无羡转过身,一回头就见蓝忘机用一种惊艳时光温柔岁月的眼神瞅着他直看。



嘴角不由的微微上扬,魏无羡满目笑意,他轻轻唤道:“蓝湛。”



蓝忘机立即回道:“我在。”



背着手,魏无羡一步步走向蓝忘机,站定,微微歪了歪脑袋,笑的眉眼弯弯。



“我知道。”魏无羡喜道:“蓝湛,你一直都在我看得见的地方。”



眨了眨长睫,蓝忘机微微勾起唇角,笑意浅淡却极其美好。



“蓝湛!”魏无羡兴奋道:“你笑了!!!”



长臂一伸,魏无羡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在那人的唇尖上亲了一口,开始宣布主权:“蓝湛,答应我,以后只能在我面前笑。”



与魏无羡额头相抵,蓝忘机低声道:“好。”



出了乱葬岗,蓝忘机和魏无羡休息了一天,又投身到射日之征去,而追随忘羡的散修一下子就欢呼起来,他们的主心骨终于回来了,看温家修士以后还敢如何猖狂。



而没有魏无羡的云梦江氏,只剩下老弱病残,以及愈发阴晴不定的江澄,他到现在都不甘心魏无羡脱离他们江家,觉得魏无羡还欠着他们江家。



然而,所有人都说魏无羡退出是对的,认为他们江家根本不值得魏无羡付出所有,又道魏无羡给他们江家还的已经够多了,如果他还不知足,就是他江澄太贪得无厌厚颜无耻了,妄想将魏无羡身上的最后一滴血也给压榨殆尽。



不管他如何辩驳,却没有人愿意静下心来听一听他的话,甚至,坊间竟然开始流传对他们江家不利的话本,将他江澄刻画成一个是非不分颠倒黑白欺软怕硬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妒贤嫉能毫无容人之量的刻薄小人,就连他阿姐也未能幸免。



江澄阴沉着脸,眉心聚拢,越想越生气,魏无羡到底给世人灌了什么迷魂汤,为何所有人都站在了魏无羡那一边,对他江澄恍若未闻视而不见。



最让江澄无法忍受事情的是,魏无羡还未正式开宗立派,身后就已经有无数拥护者,与蓝忘机成了人人追捧的射日英雄,甚至有好多修士都以追随蓝忘机和魏无羡为荣。



端着刚熬好的莲藕排骨汤,江厌离走了过来,柔声道:“阿澄,你一天都没吃东西了,这是阿姐给你熬的汤。”



接过汤碗,江澄想起,在莲花坞时,魏无羡最爱与他抢阿姐熬的莲藕排骨汤喝了,那时候的他们多好啊,无论他怎么闹脾气使性子,对魏无羡各种冷嘲热讽,魏无羡都不曾放在心上,照样与他打闹,日常互怼,见他不开心,还会出言安慰于他。



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魏无羡已经变了,不再容忍纵容他,对了,应该是从在云梦驿站,他带了一队人马,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而立起。



见江澄只是愣愣的盯着汤碗发呆,而没有其他的动作,江厌离柔声道:“阿澄?”



江澄回过了神:“怎么了?阿姐?”



江厌离微微一笑:“阿姐没事,倒是阿澄你最近瘦了很多。”



“阿姐,你说,魏无羡到底为何要离开,我对他还不够好吗?”江澄问。



江厌离沉默,魏无羡离开她们江家,虽然看起来很突然,却也有迹可循,她不知道与江澄在夷陵分开后的魏无羡,那三个多月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何再次见到,魏无羡对她和阿澄都生分了,再也不愿意喝她所煮的莲藕排骨汤,反而对蓝忘机做的汤赞不绝口,每次她想要单独去见一见魏无羡,蓝忘机都会以各种理由阻拦,却让她找不出任何反驳的理由,甚至还让她觉得自己的言行举止好像都有问题。



尤其是发生送汤事件,魏无羡并没有冲冠怒发第一时间为她出头,事后也未前来安慰她,依旧和蓝忘机待在一起,哪怕她有时伤风感冒,也没见魏无羡前来探望她。



那个时候,江厌离就知道,魏无羡已经与她离心了,可她还是不愿相信魏无羡会离开她,离开江家,毕竟,爹娘去逝之后,这个世上,只有她与阿澄是魏无羡最亲的人,她也一直都把魏无羡当成自己的亲弟弟来对待,然而,魏无羡已经不需要她这个姐姐了。



忍着眼底的酸涩,江厌离抬眸:“也许,阿羡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



江澄冷哼:“他心那么大,怎会有其他想法,我看他就是受人挑拨了。”



江厌离却道:“不会,阿羡很有主见。”



江澄嗤之以鼻:“我看,他的主见全都被蓝忘机给吃了。”



江厌离苦笑:“含光君为人雅正端方。”



江澄皱眉:“阿姐,你怎么还为蓝忘机说话呢。”



江厌离轻叹一声:“好了,你赶紧喝汤,莲花坞还需要你。”



江澄低头,喝起汤来,他要振作,魏无羡能做到的事,他一样可以做到。




本文设定:




汪叽在羡羡剖丹后的当晚以梦预知了未来,在温晁温逐流王灵娇等人之前找到了羡羡,从此,羡羡总是在怀疑汪叽被夺舍,甚至崩了人设。CP:【忘羡】




















































评论(140)

热度(256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