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道侣总是在怀疑我崩人设34



来到雅室,魏无羡同蓝忘机一起恭恭敬敬的向蓝启仁行礼。



“忘机,无羡,你们准备何时向天下公开?”魏无羡当宗主以来,性子确实收敛了很多,没有以前那么跳脱,可他却挖走自己辛辛苦苦培育的好白菜,蓝启仁总觉得不甘心。



“公开什么?”魏无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蓝启仁咬牙:“你别跟老夫装傻。”



魏无羡瘪嘴:“叔父,我才不傻,更没有装,我向来绝顶聪明,乃是旷世奇才。”



蓝启仁皱眉,这小子难道不懂谦虚吗?



蓝忘机抬手:“叔父,魏婴所言句句属实。”



蓝启仁:“……”



魏无羡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看了一眼还在肆无忌惮发笑的魏无羡,凉凉的道:“云深不知处境内不可大声喧哗。”



笑声嘎然而止,魏无羡哀怨的瞪着蓝忘机。



蓝启仁很满意,看来,忘机还没有昏头。



蓝忘机又道:“境外可。”



蓝启仁眉心一抽:“忘机?!”



蓝忘机从容道:“叔父,忘机与魏婴的事全凭叔父做主。”



蓝启仁:忘机,你是不是眼睛有疾,没看到叔父正在生气。



用胳膊肘拐了拐蓝忘机,魏无羡眼睛亮亮的,他家含光君也太牛了,竟然直接在严肃古板的叔父跟前崩人设啊哈哈哈哈……



两人回到夷陵,魏无羡就听左琰一本正经的跟他禀报这几天所接的单子,全都是让他制作招阴旗和风邪盘的。



从怀里掏出两张图纸,魏无羡递给左琰:“你看着办吧!”



左琰瞄了两眼,抱拳:“是。”



想了想,魏无羡又道:“招阴旗不同人所画,其威力便会有差异。”



左琰点点头:“属下明白,同一个字,有的人写得风骨凛凛,有的人照猫画虎,有的人缺胳膊少腿,有的人东施效颦,有的人滥竽充数,有的人杂草丛生,有的人……”



“停。”魏无羡满头黑线:“左琰,这几日你是不是憋坏了啊。”



左琰摇头:“没有。”



魏无羡挑眉:“那你咋把自己整成话唠了。”



左琰微愣:“宗主,我这是在打比方。”



“是吗?”魏无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那缺胳膊少腿杂草丛生不就是在内涵我。



翘起唇角,左琰一笑:“宗主,听说你想看窝里反的戏码,属下已经去安排了,用不了多久,您和含光君就可以一饱眼福。”



左琰走后,魏无羡委屈巴巴的看着蓝忘机:“蓝湛,我的字有那么差吗?”



蓝忘机缄默,半响,才道:“尚可。”



白了一眼蓝忘机,魏无羡呵呵笑道:“感情你酝酿了这么久,就想到了尚可二字。”



颤了颤长睫,蓝忘机张唇:“草书……气势贯通错综变化虚实相生,你的狂草,章法原则,都有遵循。”



“气势贯通错综变化虚实相生……气势贯通错综变化虚实相生……”



魏无羡重复了两遍,忽而一拍大腿:“蓝湛!我想到了!”



蓝忘机愕然:“什么?”



魏无羡信誓旦旦:“狂草阵。”



三个月后,修真界发生了两件大事。



其中一件,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对外宣称自己曾经的得力下属秦苍业勾结温氏余孽,私自放走温氏俘虏百余人,叛逃金氏,秦苍业却指则责金光善酒后失德辱他发妻,还爆料金光善在伐温之战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另外一件则是,有关姑苏蓝氏与夷陵魏氏进行联姻之事,听说,蓝启仁要把他的得意门生含光君蓝忘机嫁给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儿子夷陵魏氏宗主魏无羡,否则,含光君又怎会在夷陵魏氏担任副宗主之职。



还有一件经不起任何水花的传言,依附云梦江氏的小门小派不约而同的脱离江家,跟江家有生意来往的几家也纷纷中断,就连云梦当地百姓也开始拒绝缴纳供奉,原因很简单,既然莲花坞里的修仙者不管他们死活,他们凭什么要讨好如今门可罗雀无人问津的江家。



聂怀桑来夷陵,又看到左琰和尤暮在扫大街,上前一问,才知道尤暮这货竟然直接问魏无羡打算何时娶蓝忘机,惊得魏无羡打碎了蓝忘机从姑苏带给他的天子笑,尤暮还被魏无羡喷了一脸的酒水,左琰本来打算在一旁看好戏,却还是没忍住幸灾乐祸了起来,就被魏无羡勒令与尤暮一起扫大街。



竖起大拇指,聂怀桑赞道:“尤长老,你厉害啊哈哈……”



尤暮扛起扫把,叹了口气:“可我还是不知道宗主何时娶副宗主?”



“啊?!”聂怀桑傻眼:“为何不是魏兄嫁?”



左琰接口:“尤暮说,含光君温婉居家,是适合嫁的一方。”



“温婉……”聂怀桑卡壳了一下,呆呆的道:“……温婉居家?!尤暮,你说的这人是蓝忘机?!”



“是呀。”尤暮笃定:“我家宗主生活起居就是副宗主全权负责的。”



聂怀桑:“……”



再一次孤疑的看了看聂怀桑,魏无羡总觉得聂怀桑瞧他的眼神很诡异。



“聂兄啊,你不要因为蓝湛没在就欺负我。”魏无羡双手抱胸。



聂怀桑不可思议:“我,欺负你?!”



魏无羡嗯了一声,控诉道:“你瞅的我,心里直发毛。”



聂怀桑翻了个白眼:“发毛的应该是我吧!”



哥俩好的把手搭在聂怀桑肩上,嘿嘿一笑,魏无羡扬眉:“你发什么毛,要发也是发霉。”



抖了抖肩膀,聂怀桑迟疑道:“魏兄,你的爪子是不是被冰冻过,我怎么感到全身发寒呢。”



魏无羡翻了翻爪子:“没有呀。”



聂怀桑转身,惊道:“含……含光君?!”



“蓝湛。”魏无羡立即蹭了上去,一脸欣喜:“你回来了?!”



蓝忘机神色淡淡:“嗯。”



苦着脸,聂怀桑心里满是委屈,含光君,你别这样看怀桑,怀桑会害怕啊!现在别说发霉,就是发酵,也抵不过会发酸的蓝忘机,酿的醋还是被冰冻过的。




作者有话说:



本文设定:



汪叽在羡羡剖丹后的当晚以梦预知了未来,在温晁温逐流王灵娇等人之前找到了羡羡,从此,羡羡总是在怀疑汪叽被夺舍,甚至崩了人设。CP:【忘羡】





注意:【本文对江家不友好,不喜,请勿进,亦勿喷,谢谢。】























































评论(69)

热度(22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