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我徒弟我宠37



本文又名:萧大王,听说你徒弟又把含光君拐跑了



设定:天龙八部里前任丐帮帮主乔峰现任大辽南院大王萧峰死在雁门关后被系统复活绑定到魔道世界收养了魏婴



将他死后如何被系统绑定到魔道世界以及收魏婴为徒的事情同阿朱大致讲了一遍,萧峰见阿朱面带倦色,便让她好好休息。



阿朱点了点下颌,她乖乖闭起眼睛,没想到她死后两年里,萧大哥经历了那么多,为了阻止宋辽交战,让天下百姓免于战火,最后自戕于雁门关外。



幸得被系统绑定,萧大哥和她都在另一个世界复活,就是她比萧大哥晚复活了两年,如今她还有五魄未归,所以才会神魂不稳。




听萧大哥意思,这里是系统奖励的空间,里面充满灵气,各种奇珍异宝,是魔道世界修士梦寐以求的修炼宝地。



而要她其余五魄归位,萧大哥得继续做系统发布的任务回溯。



嗯,现在这个世界是萧大哥带着他小徒弟魏婴以及姑苏蓝氏家主青蘅君小儿子蓝湛回溯的第三个世界。



她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等那个江什么眠虞什么鸢赶来云深不知处,她要给萧大哥的小徒弟羡羡捧场。



阿朱的想法,萧峰自然不知道,他此刻正问大小忘羡有没有法子稳固阿朱的神魂,让阿朱偶尔能出一下空间。



魏婴沉吟:“师父,阿婴曾在藏书楼一本典籍里看过有一个珠子可定魂。”



魏无羡道:“小阿婴,你说的那个珠子该不会是定魂珠吧。”



魏婴眼睛一亮:“就是它!大阿婴,你知道这珠子的下落。”



魏无羡摇头:“我是在话本上看过。”



魏婴:“……”



魏无羡微微笑了笑:“小阿婴,你藏书楼里有那多武学典籍,有没有讲关于养魂聚魂定魂阵法的书籍?”



魏婴道:“有啊。”



魏无羡道:“你把那些书籍全拿过来,我们研究研究,自己做一个。”



“对哦!”魏婴眼睛亮的惊人。



很快,魏婴就抱着一堆书过来,魏无羡看得目瞪口呆:“这么多!”



魏婴道:“这些都是我看过的阵法书,没看过的我没有抱。”



魏无羡:“……”



“大阿婴,来,来!”魏婴招呼泡在灵泉里的魏无羡:“咱俩研究研究!”



魏无羡却问小魏婴:“你这里有适合我穿的衣服没?”



魏婴点头:“有啊,不过,是上一个世界的大阿婴穿过的!”



魏无羡道:“……就没有他没穿的?”



“啧啧!”魏婴挑眉:“听你这语气,你是在嫌弃未来的自己吗?!”



魏无羡:自己嫌弃自己也不是不可以。



“或者。”魏婴嘿嘿一笑:“你可以穿未来大蓝湛的衣服。”



未来蓝忘机的?!魏无羡摸着下颌,目光落向立在一旁的蓝忘机,弯了弯眸:“那我不如向和我一般大的蓝二公子借一套。”



颤了颤长睫,蓝忘机嗯了一声。



魏无羡诧异的看着蓝忘机:“蓝湛!我还没开口问你借衣服呢,你就答应了!”



蓝忘机:“……”



萧峰道:“定魂珠先不急,阿湛,你不是要和阿婴去看你父亲,我陪你们一道去。”



于是,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去静室换衣服。



蓝湛则带着萧峰和魏婴师徒俩来到后山他父亲闭关之地。



且不提青蘅君看到蓝湛时表情有多懵,听到萧峰讲的未来之事有多震惊,就说江枫眠和虞紫鸢夫妻俩收到蓝启仁之信在日落前赶来了云深不知处。



两人此刻还不知道他们的儿子江澄已经被魏婴废去全身灵脉,用灵力封住了哑穴,正生无可恋的躺在宿舍床上。



江澄是被蓝启仁命弟子从云深不知处境外某个旮旯拐角的地方抬回来的,想着等江枫眠和虞紫鸢来了,他再把江澄交给他们。



只是,还没等蓝启仁提及江澄,魏婴就和虞紫鸢以及江枫眠打起来了。



他们打就打吧,可为何要在雅室打,真是上午霍霍完兰室,下午又来霍霍他的雅室。



还好,萧峰良心发作,让魏婴出去跟江枫眠和虞紫鸢打。



令蓝启仁没想到的是,魏婴竟然赤手空拳以一敌二完胜江枫眠和虞紫鸢,可江枫眠和虞紫鸢还是不承认当年在夷陵设计陷害魏长泽和臧色散人死于高阶妖兽之事。



就在这时,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人出现在他们视野里。



那人目光冷凝的盯着江枫眠和虞紫鸢。



而江枫眠和虞紫鸢则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人一步一步向他们逼近。



“不可能!不可能!”虞紫鸢摇头:“你不可能还活着!”



那人道:“虞紫鸢!江枫眠!我和臧色到底与你们夫妇有何深仇大恨!你们要杀了那只高阶妖兽的幼崽引我和臧色过去啊!”



“长!长泽!”江枫眠牙齿打颤。



原来,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已经作古多年的魏长泽。



除了萧峰,没有人知道眼前的魏长泽是魏无羡易容的,而给魏无羡易容的人正是阿朱。



魏婴呆呆的看着魏长泽:“阿爹?!”



魏长泽转身:“乖儿子!”



魏婴猛地扎进魏长泽怀里:“阿娘呢。”



魏长泽也就是魏无羡道:“在你身边。”



魏婴道:“我怎么看不见?”



魏无羡:让你看见了我就穿帮了!唉!这世上大抵只有我魏无羡自己给自己当父亲,又自己给自己当儿子!也不知萧夫人还撑不撑的住。



突然,虞紫鸢的紫电朝易容成魏长泽的魏无羡背后袭来,魏婴将魏无羡护在身后,用戴着千年天蚕丝手套的手接住。



“虞紫鸢!你还说你没有害我爹娘!”魏婴将灵力凝聚在掌心,当着所有人面毁了虞紫鸢引以为傲的紫电,又以降龙十八掌中的震惊百里打得虞紫鸢五脏移位口吐鲜血!



魏无羡道:“江枫眠,你还有何话说?”



江枫眠道:“长泽,那只高阶妖兽的幼崽不是我杀的,是虞紫鸢,是她!这么多年!我一直良心不安,也尽心尽力帮你养儿子!”



魏无羡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你帮我养儿子!若你们夫妇不谋害我和臧色!阿婴哪里需要你来养!这么些年!你和虞紫鸢又是怎么对待我儿阿婴的!你就不觉得自己侮辱了待若亲子四个字!”



蓦然间,萧峰想起自己的身世,若那群中原武林人没有在雁门关外伏击他父母,他应该也不用被义父义母收养,义父义母也不会因为收养他而死于非命,玄苦大师也不会因为是他的授业恩师被他爹一掌打死,而他也不会为了报仇将易容成段正淳的阿朱误杀。



不对!



就算阿朱把魏无羡易容的与魏长泽相貌丝毫不差,魏无羡也不可能把魏长泽的声音模仿的惟妙惟肖。



隐藏结局小剧场:



大羡羡与阿朱谁配合谁?



谁爱养江澄谁养?







评论(155)

热度(1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