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麻袋叽观影体25



【两小只回到他们在不净世的客房,套在蓝湛身上的透明麻袋一下子就变成了土黄色,看得魏婴啧啧称奇!



竖起大拇指,魏婴赞道:“二哥哥!你的麻袋好神奇!好有灵性啊!”



蓝湛嗯了一声。】



青蘅君笑了笑:“确实有灵性!”



魏无羡道:“蓝湛就很有灵性,他身上的麻袋自然也很有灵性!”



青蘅君道:“魏公子,你也很有灵性!与忘机很般配!”



魏无羡嘿嘿一笑:“蓝宗主,我也觉得自己和蓝湛很般配。”



翘起嘴角,蓝曦臣道:“忘机和魏公子是天命道侣。”



蓝启仁:纵是天命道侣,也要禁止早恋。



蓝忘机:已经第十八集了,天幕上我和魏婴还是两只小团子。



【魏婴道:“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好不好?”



蓝湛眨了眨眼睫:“取名字?”



魏婴笑吟吟:“是。”



蓝湛道:“你来取。”



魏婴摸着下颌:“那阿婴就给它取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



蓝湛嗯了一声。】



青蘅君问道:“魏公子,你觉得天幕上你会给阿湛身上的麻袋取什么名字?”



魏无羡道:“不是小麻,就是小袋。”



青蘅君:“……”



见青蘅君不说话,魏无羡问蓝忘机,他取的名字怎么样?



蓝忘机:魏婴,实不相瞒,你取的名字我不敢苟同。



心中如是想着,蓝忘机道:“都可。”



魏无羡道:“都可以的话,就看你身上的麻袋喜欢哪一个了?”



蓝忘机:……它都不喜欢,但它会接受,只因你所取。



青蘅君:如果阿湛身上的麻袋会说话,我想它应该会对魏公子说,小麻小袋这两个名字我可以都不要吗?



蓝曦臣:魏公子给阿湛身上的麻袋取的名字还真别致啊!



蓝启仁:魏无羡!阿湛身上的麻袋喜不喜欢你取的名字,你心里没一点数吗?



【片刻,魏婴道:“二哥哥,你觉得小麻这个名字怎么样?”



蓝湛:“……”



见蓝湛不说话,魏婴又道:“那小袋呢?”



蓝湛:“……”



魏婴瘪嘴:“都不好啊,那小透?小明?”】



仙门百家:神特么小麻小袋小透小明!原来魏无羡是个取名废!



聂怀桑:魏兄这名字取得可真有杀伤力!



“哈哈哈!”温晁大笑:“魏无羡!你这名字取得我可以笑个八百年!”



魏无羡:……温晁!你能活个一百年,我都算你命大,还想笑话我八百年!



许是温晁笑了,大家跟着一阵大笑。



握住蓝忘机手,魏无羡眨巴眼睛:“我取的名字真的很好笑吗?蓝湛?”



蓝忘机神情自若:“不好笑。”



魏无羡道:“好记不好记?”



蓝忘机道:“好记。”



弯了弯眸,魏无羡笑吟吟:“还是蓝湛你懂我取名的用意。”



蓝忘机:“……”



青蘅君微微一笑,忘机,希望天幕上的阿湛不要打你脸。



【眉心不易察觉的抽了抽,蓝湛低头望着套在自己身上的麻袋,艰涩的道:“阿婴,要不,咱们让父亲在你取的这几个名字里选一个。”



魏婴眼睛一亮:“好呀好呀!”】



青蘅君:阿湛,你怎么能拿那四个奇葩名字嚯嚯父亲呢!



蓝启仁:幸好阿湛没有让魏婴拿那几个名字问天幕上的他。



蓝曦臣:阿湛对那些名字不敢苟同,竟直接甩锅给父亲!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蓝湛,说好的你懂我取名的用意呢。”



蓝忘机波澜不惊:“是他不懂。”



魏无羡:“……”



温若寒不知出于什么心思:“蓝宗主,魏无羡取的这几个名字,你会选哪个?”



青蘅君道:“我觉得都可以,只要阿湛身上的小麻袋愿意。”



温若寒:这货竟然把锅甩给天幕上他小儿子身上的麻袋!



魏无羡:青蘅君觉得都可以,看来我不是一个取名废!嘿嘿!



蓝忘机:怎么感觉魏婴给天幕上他身上的麻袋取名这件事最后会不了了之。



蓝启仁:兜兜转转,魏无羡取的这几个名字还得阿湛身上的小麻袋自己选。



蓝曦臣:父亲这锅甩的贼溜。



【两小只再次见到江澄,是在他们准备离开清河的时候。



如果不是江澄突然过来向魏婴放狠话说什么让他等着,魏婴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江澄。



魏婴实在是不想搭理江澄,可江澄看他的眼神仿佛眼中钉肉中刺。】



魏无羡捂着眼睛:“不想看江澄,一点都不想看他!”



青蘅君忍俊不禁:“魏公子,不想看江澄就吃瓜子。”



魏无羡道:“吃瓜子不如啃鸡爪!”



青蘅君:“……”



蓝忘机掀唇:“魏婴,天幕结束,我带你去吃鸡爪。”



魏无羡眼睛一亮:“我要吃麻辣味的!”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莞尔。



【于是,魏婴道:“江澄,活着不好吗?”



江澄怒道:“你……!”



魏婴接口:“有多远你就滚多远!别站在这碍我和二哥哥的眼!影响我和二哥哥的心情!”



说完,不待江澄有何反应,魏婴就拉着蓝湛到一边去了。】



从座位上站起,魏无羡目光冷凝,他看着江澄淡淡道:“江晚吟,天幕上我说的话,你应该听清楚了,以后再敢在我面前晃悠,我就送你下十八层地狱!”



依旧被天幕禁言的江澄目眦尽裂,他在心里愤怒的咆哮:魏无羡!你敢!



江厌离:阿羡是真的不管她和阿澄还有阿爹阿娘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以前我们三个多好啊!阿澄嘴巴虽然有些毒,但阿澄没有坏心思呀!阿羡也一直知道这一点!如今阿羡对我们怎么就跟对仇人一样!



江枫眠蹙眉,天幕上他到底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把阿澄提前带回莲花坞啊!还敢让阿澄和魏无羡起冲突!



仙门百家:或许,天幕上江枫眠的儿子就是觉得活着不好。



【江枫眠走过来:“阿澄,走吧。”



避开江枫眠要牵他的手,江澄眉目间满是散不去的阴霾。



看着自己被儿子拒绝相牵的手,江枫眠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仙门百家:不说别的,单论江枫眠与他儿子江澄之间的父子关系,江枫眠这个父亲做得其实挺悲哀挺无奈的!江澄不争气,听不进他一丝一毫的教导和劝解,无论他和江澄说什么,都会被江澄恶意曲解!要说江枫眠和江澄这种情况归功于谁,非虞紫鸢莫属!



青蘅君:不得不说,启仁将他两个儿子都教的很好,以后他要和两个儿子多多相处,加深一下他们父子关系!



温若寒:旭儿晁儿胆敢给本座脸色,本座就让他俩回炉重造!惯的臭毛病!



金光善:庆幸他当初答应江枫眠取消金江两家联姻,否则,子轩就要有江澄这样没有自知之明又拎不清的小舅子!还有虞紫鸢那样脑袋有坑不可理喻的泼妇岳母,以及没有一点家主威严的岳父江枫眠,至于江厌离,不提也罢,只是,天幕结束,江家被温蓝两家收拾了,他能否从中捞一点好处呢。



聂怀桑:江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爹有娘却不珍惜,他和大哥想有爹娘教,爹娘估计都已转世投胎做了别人家小孩!



【云深不知处。



静室。



“师娘!”魏婴开心道:“阿婴和二哥哥在清河交了一个好盆友!”



点了点魏婴鼻子,青蘅夫人笑着问:“是哪位小朋友入了我们阿婴和阿湛的眼?”



魏婴嘻嘻道:“聂怀桑。”】



聂怀桑正想的出神,突然听到天幕上魏婴叫他名字,下意识道:“魏兄,你叫我!”



魏无羡道:“聂兄,不是我叫你,是天幕上的我跟他师娘说你呢。”



闻言,聂怀桑当即往天幕瞅去。



【青蘅夫人眼里充满笑意:“原来是清河聂氏的聂小公子呀!”



魏婴道:“嗯嗯,就是他。”



青蘅夫人摸了摸小儿子的脑袋:“那阿湛,你和阿婴有没有邀请他到咱们家里玩?”



蓝湛道:“有。”



青蘅夫人莞尔。】



蓝忘机:又见到母亲,开心。



蓝曦臣:母亲,阿涣想你。



青蘅君:夫人,我突然觉得自己错了,我不该用爱的名义禁锢你,让你失去自由,失去和孩子们的相处时光,对不起,我娶你,看似救了你,却以另一种方式扼杀你,还让你委屈了那么多年。



蓝启仁:印象中,他长嫂只有见到她两个儿子时会笑,其他时候,长嫂脸上的表情寡淡到几乎没有,更看不到什么笑意。



【第二天。



藏书阁。



蓝启仁看着排排坐的三小只:“老夫今天给你们讲一下六艺。”



三小只乖乖点头。



蓝启仁道:“阿涣,六艺,你应该不陌生,和你两个弟弟说一说六艺都包括什么?”



蓝涣起身,拱手:“是,叔父。”】



蓝曦臣一笑,说道:“叔父,天幕这是给我们看你带崽。”



蓝启仁道:“看我带崽怎么了,老夫带的崽其中就有你。”



蓝曦臣道:“嗯,有我,叔父,那我小时候乖不乖?”



蓝启仁道:“乖。”



魏无羡回头:“那蓝湛呢?”



蓝启仁道:“很乖。”



魏无羡道:“不愧是蓝湛!”



蓝曦臣笑道:“魏公子,忘机小时候确实是个乖宝宝。”



魏无羡道:“嗯嗯!”



蓝忘机:他不记得自己乖不乖,只记得自己不怎么爱说话,安安静静的。



【“六艺出自《周礼·地官司徒·保氏》:“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御,五曰六书,六曰九数 。”



“五礼:指吉礼、凶礼、军礼、宾礼、嘉礼。”



“六乐:指《云门大卷》、《咸池》、《大韶》、《大夏》、《大濩》、《大武》。”



“五射:指白矢、参连、剡注、襄尺、井仪。”



“五御:指鸣和鸾、逐水曲 、过君表、舞交衢、逐禽左。”



“六书:指象形 、指事、会意、形声、转注、假借。”



“而九数即为《九章算术》。”



蓝启仁捋着胡子:“阿涣说的很对,今天我就给你们三个详细讲解。”



是夜,两小只躺在麻袋里说悄悄话。】



魏无羡一愣:“不是蓝先生给天幕上三个崽详解六艺吗?怎么就到了晚上。”



蓝启仁道:“魏无羡!六艺是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还需要天幕上老夫给你祥解。”



魏无羡摇头:“不需要,我就是好奇天幕上的时间怎么突然就从白天到了晚上,中间连个过度都没有。”



蓝启仁:“……”



青蘅君道:“魏公子,后面天幕可能会给你直接来个几年后。”



魏无羡:“……”



蓝曦臣道:“几年后,天幕上阿湛和魏公子长成翩翩少年郎!”



魏无羡接口:“然后天幕上我和蓝湛就可以结为道侣,一起夜猎,一起除祟,一起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蓝忘机嗯了一声。



蓝曦臣冷不丁道:“再然后,道侣是个麻袋精完结。”



青蘅君and忘羡and叔父:“……”




隐藏结局小剧场:



众人看天幕上两小只梦母夜叉

评论(230)

热度(13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