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番外三:【忘羡】夷陵老祖是我爹15



望着孤零零躺在棺材里的晓星尘尸体,魏无羡心下很不是滋味,这是他阿娘的师弟啊!



“共情吧!”魏无羡环视一众小辈,最后将目光落在极度渴望能与他们倾诉的盲眼少女身上。



蓝无忧蹙眉:“爹爹,你真要与她共情。”



魏无羡微笑:“嗯。”



蓝无忧默了一瞬:“那无忧来做监督者。”



魏无羡点头:“好。”



将自己的一抹灵识强行取出,蓝无忧在魏无羡准备开口询问金凌是否带了江家银铃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输入他的眉心:“爹爹,无忧与你同在。”



指责的话就这样被魏无羡咽了回去,他眼底泛着酸涩,面带微笑,轻声道:“放心,这次,爹爹不会离开你了。”



蓝无忧眼睛一亮:“还有父亲。”



魏无羡失笑:“对,还有蓝湛。”



也不知是不是他体内有蓝无忧灵识的缘故,魏无羡在共情完盲眼少女阿菁姑娘经历后,竟然又目睹了蓝无忧的记忆。



原来,蓝无忧真是在他魏无羡死后才出生的。



为何蓝湛会拖着一身伤在乱葬岗里问灵?莫非是戒鞭!!!



无忧竟是以被他强行摧毁的阴虎符碎片为媒介借着他和蓝忘机的心尖血而凝成,被蓝忘机问灵时所发现,并且将还是灵体的无忧连同高烧不退的阿苑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纵横交错的三十三道戒鞭痕,明明就被疼的脸色发白,蓝忘机却还是对前来给他上药的泽芜君说自己无碍,将无忧的灵体亲力亲为的护在身边养着,为了让阿苑入姑苏蓝氏,默默跪在雅室门外几天几夜。



后来,蓝忘机又喝他魏无羡喝过的酒,受他魏无羡受过的伤,心心念念眉梢眼底都是他,梦里梦外所思所想全是他。



蓝忘机找到义庄时,就看到魏无羡与盲眼少女还在共情,只是,魏无羡为何泪流满面。



“父亲。”蓝无忧拱手,小心翼翼道:“爹爹他似乎陷在我的记忆里了。”



五指微微蜷缩,蓝忘机面无波澜:“无碍。”



在义庄周围设下结界,蓝忘机吩咐:“思追,照顾好大家。”



“父亲,我……”



蓝无忧很紧张,虽有她的一抹灵识,她可以在爹爹情绪被共情画面影响时将他喊醒,但她怎么也没想到,爹爹会陷入刻在她灵识上的记忆里。



“别怕。”蓝忘机敛眸,魏婴不会再被我弄丢了。



“蓝湛。”魏无羡叫着昏迷不醒的蓝忘机,却听到背后传来蓝忘机的声音:“我在。”



魏无羡回头,却什么也没看见。



眼泪毫无预警的蜿蜒滑落,吸了吸鼻子,魏无羡凝噎道:“蓝湛。”



又是一声【我在】,魏无羡连忙看向躺在床上的蓝忘机,只见他已经睁开双眸:“别哭。”



魏无羡喜出望外:“蓝湛,你能看到我了。”



蓝忘机嗯道:“只要你在,我就能看见。”



魏无羡扑哧一笑,啧啧道:“蓝湛,这话可不像是你会说的。”



蓝忘机定定望着魏无羡:“因为是你。”



魏无羡:“……”



将蓝忘机扶起,魏无羡端起换药盘:“蓝湛,我给你背上擦药可好。”



蓝忘机点了点下颌:“好。”



魏无羡:“你疼吗?”



蓝忘机:“疼……”但不及失去你疼。



魏无羡:“那你为何不好好养伤?”



蓝忘机:“在养。”



魏无羡:“你喝了天子笑。”



蓝忘机:“嗯。”



魏无羡:“什么味道?”



蓝忘机:“你喜欢的。”



魏无羡:“无忧这个字真好听。”



蓝忘机:“我也觉得。”



魏婴,愿你无羡无忧。



魏无羡:“思追也很好。”



蓝忘机:“嗯。”



魏婴,你是我的光,伊人可思,亦可追。



帮蓝忘机穿上衣服,魏无羡坐在塌上,将额头抵在蓝忘机掌心:“蓝湛,等到无忧十三岁,你就可以看到我了。”



蓝忘机应道:“我等你……”



哪怕不问归期。



“不过。”魏无羡仰起眼睫,笑意盈盈:“我可以预先告诉你。”



蓝忘机问道:“什么?”



魏无羡眉头舒展,目光含情:“你心悦的那个少年恰好也心悦着你。”



蓝忘机:“……”



凑到蓝忘机唇上,魏无羡一触而即,捧着那张俊极雅极又苍白无比的脸:“蓝湛,你把无忧和思追还有景仪都教的很好,我在未来等你带我回家。”



睁开眼眸,魏无羡就被众小辈围了起来,七嘴八舌的问候和关心,直到蓝忘机叫了一声魏无羡的名字才安静下来。



“蓝湛。”魏无羡欣喜道:“你来了。”



蓝忘机盛满一目柔光:“我来接你回家。”



魏无羡一愣,反应了过来,脱口道:“所以,你把你自己给夺舍了!”



蓝忘机:“……”



众小辈:“……”



清了清嗓子,魏无羡望向七窍流血的阿菁,叹息般的道:“辛苦你了。”



蓝景仪立即问:“老祖,与她共情时,你到底看到什么啦?”



魏无羡一脸肃然:“太长不说,日后再表。”



金陵忍不住道:“那你就不能长话短说,别吊人胃口!”



蓝无忧冷声道:“吊你胃口又如何!对我爹一点礼貌也没有。”



金凌一哼。



蓝无忧森然道:“再哼一句,就剁烂你的嘴,喂你养的仙子。”



魏无羡嘴角一抽,他女儿好霸气,就是稍微有点暴躁!



“蓝湛,薛洋呢。”魏无羡问蓝忘机。



蓝忘机神色淡淡:“躲了起来。”



阿菁却指着门外,用手比划,与蓝忘机飞快的对视一眼,魏无羡掀唇:“薛洋必须死。”

































评论(48)

热度(11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