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蓝湛的抹额会说话01



本文设定:如果忘机的抹额会说话,而且只有羡羡一个人可以听得到,虽然抹额无法与忘机进行沟通,却可以感受到忘机的情绪。



CP:忘羡



注意:本文对江家不友好,不喜,请勿进,亦勿喷!



暮溪山,玄武洞。



等到蓝忘机终于发完疯、咬够了,魏无羡一骨碌蹿起,连滚带爬冲到地洞的另一侧,道:“你别过来!”



蓝忘机缓缓直起上身,整了整衣服和头发,垂眸一语不发,一派平静,仿佛刚才那个又骂又推又咬人的谁谁谁和他半点关系也没有。




看了看胳膊上的牙印,魏无羡悚然发现竟然没有出血。



可他刚刚明明被蓝忘机咬得那么用力,魏无羡满心匪夷所思,他惊魂未定的蹲了下来,缩在角落继续拨柴火,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有什么想不通的,当然是因为主人他舍不得伤害你了!】



闻言,魏无羡立即看向蓝忘机,却见他依旧垂着眸子,脸色一派平静,似是什么都没有听到。



【只有你。】



蹭一下站起,魏无羡警惕的环视四周,可洞里除了他和蓝忘机,根本没有第三个人。



蓝忘机疑惑:“怎么了?”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蓝湛,你有没有听到有人在说话?”



蓝忘机摇头。



【这下你该相信了。】



魏无羡沉眸:“别在本公子面前装神弄鬼?你到底是谁?”



蓝忘机愕然:“魏婴?”



拍了拍额头,魏无羡道:“蓝湛,那个,我不是说你!”



蓝忘机缄默,不是说他,那是说谁?难道这里除了他和魏婴,还有其他人!



【魏公子,如果不想被主人当成神经病,你最好在心里和我交流。】



魏无羡:你才是神经病!



【我不是神经病,而是刚刚被魏公子拽下来绑在主人伤腿上的抹额!】



魏无羡:“!!!!!!”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挪到蓝忘机身边,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想要戳一戳抹额,哪知蓝忘机如临大敌的瞪着他:“你,做什么?”



魏无羡不假思索:“我就是想确定你这条抹额是否成精!”



蓝忘机面色微冷:“别胡说!”



【魏公子,看来,你还想被我主人咬。】



魏无羡:还别说,蓝湛刚刚咬得可真狠!



【谁让你瞎撩拨!】



魏无羡:我又没有撩蓝湛!



【怎么没有,我就是证据。】



“多谢。”蓝忘机忽然开口。



魏无羡愣了愣。



【魏公子,虽然我不能与主人交流,可他的情绪我还是能感受到,主人他真的在和你道谢。】



果然,蓝忘机注视着魏无羡,又郑重的重复了一遍道:“多谢。”



魏无羡:怎么办?怎么办?蓝湛竟然跟我说了两声多谢!等等,我的鸡皮疙瘩呢?



【我不知道什么鸡皮疙瘩,我只知主人想你和他多说说话。】



魏无羡:怎么可能?!



【是真的,不信,你试试。】



魏无羡:好吧。



于是,魏无羡望了望黑魆魆的洞顶,又清了清嗓子,正色道:“蓝湛,江澄他们跑出去了,下山得一两天,下山之后肯定各回各家……”



【打住,你干嘛提江晚吟!】



魏无羡:不能提江澄吗?



【不能提。】



魏无羡:为何?



【主人不喜。】



魏无羡:“???”



【这样,你提那只屠戮玄武吧!】



魏无羡懵了懵:你说的该不会是那个长得像王八的怪物?



【就是它。】




魏无羡笑喷:哈哈,原来在蓝湛心里,江澄还不如一只王八。



蓝忘机:似乎从他咬了魏婴后,魏婴就变得有些奇奇怪怪。



接下来,魏无羡便与蓝忘机聊起屠戮玄武。



期间,抹额一直保持安静,没有插话,直到魏无羡向蓝忘机说起:“暮溪山到姑苏比暮溪山到云梦要近一点,应该是你们家的人先来……”



【魏公子,我感到主人突然很伤心。】



刚想在心里问抹额为何,魏无羡就见蓝忘机垂下眸子,恹恹的样子,低声道:“等不到的。”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无羡试探道:“……人都还在吧?你叔父,你哥哥。”



【主人快哭了!怎么办?魏公子?】



魏无羡一惊,目光连忙凝在蓝忘机脸上,只听他木然道:“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 



“蓝、蓝湛?”魏无羡不自觉的放柔声音,小心翼翼的叫着蓝忘机名字。



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魏无羡整个人彻底僵住了。



要命!!!蓝湛哭了!!!怎么办?!!魏无羡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呜呜呜呜……】



魏无羡:你哭什么,还不赶紧想办法让蓝湛开心起来呀!



【魏公子,即便主人能听到我的声音,我也哄不好主人,更何况,主人根本听不到我说话,也感受不到我啊!】



魏无羡:那我怎么就能听到。



【我也想知道原因。】



魏无羡:“……”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魏公子你绝对能哄好主人。】



魏无羡:你根本不懂,在家府被焚毁、全族遭受欺压、父亲临危、兄长失踪、身有伤痛的多重打击下,任何安慰都是苍白无力的。



【那……那就转移话题。】



魏无羡:这个可以有。



只是,魏无羡刚说了“那个,蓝湛。”就被蓝忘机冷冷打断:“闭嘴。”



魏无羡闭嘴了,他就不该听抹额的话。



柴火烧得炸了一声,蓝忘机微微凝了凝眸,静静的道:“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心口有些闷闷的:“……哦”




发生了这么多事,蓝湛心头正烦得要命,却还有个我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怪不得这么生气,腿受伤了没力气不能打我,只好咬我了……我看我还是给他留个清净地儿好了。



【好什么好,主人他从未讨厌你。】



魏无羡心下苦笑:你别安慰我了。



【没有安慰。】



魏无羡:蓝湛的性子,我比你清楚,他从来都不会说假话。



【可主人会口是心非。】



魏无羡:云深不知处,不可口是心非,蓝湛身为蓝家掌罚,怎么会明知故犯。



【会的,只要那个人是魏公子。】



魏无羡暗自摇头,想了想,还是开口:“其实我不是想烦你……我就是想说,你冷不冷。衣服烤干了,中衣给你,外衣我留着。”



中衣是魏无羡贴身的衣物,原本并不合适给蓝忘机穿,但是他的外衣已是脏兮兮的不能看,而姑苏蓝氏的人都生性好洁,把这样一件衣服给蓝忘机,似乎有点冒犯。



蓝忘机没说话,也没看魏无羡,魏无羡便把烤干的白色中衣扔到他身边,自己披了外袍,默默滚出去了。



【魏公子,你当真要留我主人一个人在这里暗自伤神。】



魏无羡:我若继续留在蓝湛身边,他只怕伤神的更严重。



【可是,魏公子,我感觉到主人想要你靠近他的情绪很强烈!】



魏无羡:你的感觉是错的。



【不会错,因为主人心里喜欢你!而且是好多好多喜欢!】






























评论(119)

热度(5374)

  1. 共1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