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当叔父开启了上帝视角01



设定如标题,时间线: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CP:忘羡



注意:本文依旧对江家不友好,若是不喜,请勿进,亦勿喷,谢谢!



躲开蓝启仁摔向他的书,魏无羡面不改色,继续胡说八道:“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又是一本书飞向魏无羡,蓝启仁厉声道:“那我再问你!你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为你所用而不是戕害他人?”



魏无羡边躲边道:“尚未想到!”



蓝启仁大怒:“你若是想到了,仙门百家就留你不得了。滚!”




恭喜宿主,你已成功达成预言帝,系统给你奖励左眼过去,右眼未来,欢迎使用。



机械的声音在蓝启仁脑海响起,不知出于什么心思,又像是下意识之举,蓝启仁叫住求之不得准备连忙滚出兰室的少年:“魏婴,你给我回来!”



话一出口,不只其他学子,就连向来波澜不惊的蓝忘机都将目光放在了蓝启仁身上。



魏无羡也觉得奇怪,这老头刚刚明明被他气得恨不得他立即消失在眼前,怎么瞬息间又像没事人一样,还喊他回去。



哼,一会让他滚,一会又让他回来,他魏无羡又不是蹴鞠!



虽然心里如是想着,魏无羡还是乖乖的回到自己座位,很是随意的站着,等蓝启仁发话,哪知那老头却震惊的看着他。



魏无羡被盯的头皮发麻,满脑子问号。



宿主,虽说是这位思想超前的少年让你触发了关键字,可你也不能一直盯着人家看呀!



不易察觉的抽了抽嘴角,蓝启仁心道,我看到了他的未来,万鬼反噬,咬成齑粉!



哦,原来宿主在对少年进行右眼未来。



蓝启仁:可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可你看少年了。



蓝启仁:“……”



“蓝……蓝先生?”魏无羡疑惑,他脸上应该没有刻蓝氏家规吧!



蓝启仁收回目光,心平气和:“坐下听课。”



魏无羡拱手:“是。”



授完课,蓝启仁对魏无羡道:“魏婴,你去藏书阁把《雅正集》的《上义篇》抄三遍,明日课堂上交给我。”



魏无羡啊了一声。



蓝启仁道:“怎么?嫌三遍少,你也可以抄三十遍的。”



魏无羡连忙摇头:“没有的事,蓝先生,三遍不多不少,刚刚好。”



蓝启仁走后,江澄和聂怀桑立即围了上去。



聂怀桑道:“魏兄,蓝老头今天好奇怪,像是会变脸一样,明明都已经勃然大怒,却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最后让你抄三遍家规也说的心平气和。”



江澄哼道:“还什么都没发生,你们没看到蓝启仁全程都在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你也是的,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在家里说说也就罢了,可你居然敢拿出来在蓝启仁面前说,真是找死!”



魏无羡不置可否,笑道:“我觉得蓝先生也没有传说中那样刻板。”



说着,魏无羡迎向蓝忘机,满面笑容:“蓝二公子,你们蓝家人是不是都很有意思呀?”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扔下一句无聊便转身离开。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后喊道:“才不无聊,明明就很有趣!”



江澄讽刺:“魏无羡!你够了啊,蓝忘机跟他叔父一样,觉得你邪透了,坏了胚子,根本就不屑睬你。”



魏无羡不以为然,嘿声道:“他不睬我,我可以睬他啊!”



雅室。



蓝启仁刚坐下,脑海就响起阿统机械的声音。



宿主,你是不是对少年动了恻隐之心,以阿统对你的了解,你最看不惯偏离正统之道,少年未来既然能被万鬼反噬咬成齑粉,说明他极有可能俢了鬼道。



蓝启仁缄默,半响,才在心里道:他俢鬼道是万不得已之举,因为他没有金丹,又被人扔进了乱葬岗!



宿主,你能不能说详细一点,阿统对少年很感兴趣,总觉得他是你们世界的男主角。



蓝启仁:你不是说我家忘机是主角。



呃,那就是双男主。



蓝启仁:为何我看不到忘机的未来?



可能是宿主经验不足。



蓝启仁:“……”



对了,宿主,你有没有看到少年的过去。



蓝启仁:魏婴的未来太过惨烈,我就没有注意他的过去,他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儿子,我不想他未来步入那样的结局,阿统,我是否可以干涉魏婴的未来。



宿主,你已经干涉了啊,今日在兰室如果你不叫住少年,他肯定溜之大吉了。



蓝启仁:如果去看魏婴过去,总觉得我在窥探他人隐私。



宿主,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蓝启仁:“……”



蓝忘机来到雅室时,蓝启仁刚刚结束了与阿统的对话。



“叔父。”蓝忘机行礼。



打量着他家二侄子,蓝启仁表示:忘机真是越看越满意。



等等,他好像看到有人在打忘机,还是戒鞭!



豁然站起,蓝启仁走到蓝忘机面前,目光死死盯着他侄子的右眼,然而,他什么都看不到。



宿主,您别着急,一切都还来得及。



蓝启仁:你不懂,戒鞭是用来惩罚犯下严重大错之人的。



宿主,你要相信蓝二公子,而且,你只看到了他未来的冰山一角,并未看到全貌,若在此时下定论,是不是为时过早!



蓝启仁沉思:你说的对,是我狭隘了。



没事哒,现在阿统可以确定以及肯定少年和蓝二公子就是宿主世界的双男主!



于是,蓝启仁开口:“忘机,你若没事,就去藏书阁看魏无羡抄家规,他和你年纪相仿,你们也可以互相交流交流。”



蓝忘机作揖:“是,叔父。”





















































评论(174)

热度(10317)

  1. 共26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