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当叔父开启了上帝视角52



被魏无羡笑得有些不自在,蓝忘机别过眼,语气淡淡:“比赛快开始了。”



勾住蓝忘机的手指,魏无羡笑着道:“蓝先生昨晚不是说让我们今天比赛低调一些,咱俩再在别处逛逛呗。”



蓝忘机掀唇:“迟到不好。”



魏无羡点点下颌:“也是。”



蓝忘机目视前方:“走吧。”



魏无羡颔首:“好。”



与蓝忘机手牵手肩并肩走在不夜天城里,魏无羡不经意道:“蓝湛,你看我,是不是长得很英俊呀?”



蓝忘机颤了颤长睫:“是。”



“那,你刚刚是不是在喝醋?”魏无羡问。



蓝忘机垂眸不语。



翘起嘴角,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蓝湛,你在我心里,不管什么,都比别人好。”



蓝忘机抿唇:“我知。”



魏无羡莞尔。



两人回到广场,比赛即将开始,温家那边却是一片吵闹。



拉着蓝忘机,魏无羡问蓝曦臣:“泽芜君,他们家办个清谈会怎么这么能折腾,天天都有戏啊!现在又怎么回事?”



蓝曦臣望着前方:“比赛人数有限定,不能多也不能少,温二公子在那选参赛者。”



魏无羡哦了一声,就听温晁扯着嗓子颐指气使的大喝:“再来个!再来个,还差一个!最后一个!”



“蓝湛。”魏无羡示意蓝忘机看温氏阵营中的一名白衣少年,对蓝忘机道:“是那个在花园里射箭还挺好的少年。”



没等蓝忘机表示,魏无羡又加了一句:“当然比起你我二人,还是有些差距。”



蓝曦臣:弟媳,你夸人的时候,是不是很喜欢带上自己和忘机。



蓝忘机面无波澜:“他缺乏勇气。”



魏无羡点头:“是啊!他手举那么低,温晁肯定看不到。”



蓝曦臣好奇道:“无羡,忘机,你们认识那位叫琼林的白衣少年?”



也不知魏无羡想起什么,只见他摸着下颌,笑得合不拢嘴:“一面之缘。”



须臾,魏无羡后知后觉的问:“泽芜君怎知他叫琼林?”



“场中只有他看起来胆小,不像旁人那样敢直接叫嚷自己的名字,被推推搡搡了一阵,一旁才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蓝曦臣微笑:“叫他琼林,稀奇的问他你也想参赛?”



魏无羡:不愧是蓝湛他哥,洞察力这么强。



见温家人对琼林很不屑,魏无羡扬声:“谁说他没拿过弓?他拿过的,而且射得很好。”



闻言,众人都略微惊奇地看看魏无羡,再看看那少年。



温琼林的脸原本有些苍白,因为众人的目光忽然凝聚到了他身上,一下子变得通红,漆黑的眼珠使劲儿地瞅魏无羡。



魏无羡负手走了过去:“你刚才在花园里射得不是挺好的?我和蓝湛都看见了。”



温晁怀疑道:“真的?你?射箭好?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温琼林埋着头,低声:“……我……我最近才练的……”



他说话声音很低,还断断续续,仿佛随时能被人掐断,也确实经常被人掐断。



皱了皱眉,温晁不耐烦的打断:“好吧,那儿有个靶子,你赶快射一个来看看,好就上,不好就让开。”



温琼林四周的位置一下子被空了出来,拿着弓的手紧了紧,求助般地左看右看。



魏无羡瞧他很是不自信的样子,自然而然的拍拍他肩膀:“放松,像之前那样射就行了。”



感激的看了魏无羡一眼,深吸一口气,温琼林摆好姿势拉弓。



可惜,温琼林这一拉弓,魏无羡就在心底摇了摇头,心道:“要坏。”



如魏无羡所料,温琼林脱靶了,被围观的温家人指指点点。



脸红到了耳根,不消旁人挥退,温琼林自觉落荒而逃,却被魏无羡追了上去:“那个……琼林兄对吧?你跑什么?”



听魏无羡在背后叫他,温琼林停了下来,他垂首转身。



给人一副从头惭愧到脚的怯懦样子,温琼林嗫嚅道:“……对不起。”



魏无羡奇道:“你跟我说对不起干什么?”



温琼林内疚地道:“你……你推荐我,我却让你丢脸了……”



“没有丢脸。”蓝忘机忽然道:“你只是受到外界影响。”



说着,蓝忘机将弓和羽箭重新递给温琼林,波澜不惊的道:“忘记周遭一切,用心感受。”



温琼林受宠若惊:“我,我可以吗?”



蓝忘机却望着魏无羡:“可以。”



魏无羡附和:“琼林兄,蓝湛说你可以,你一定可以。”



再简单说了一些需要提醒的要点,纠正了温琼林刚才在小花园里射箭时的一些细微毛病,魏无羡鼓励道:“加油!琼林兄!”



拿着弓箭鼓起勇气走到温晁面前,温琼林结结巴巴道:“二公子,能不能,再给我,给我一次机会?”



或许是看在蓝忘机面子上,也许是其他,温晁同意了温琼林的要求。



而这一次,温琼林不负忘羡所望,正中红心。



温晁高兴坏了,抚掌:“射得不错,最后一个名额就给你了。”



对于忘羡的知遇之恩,温琼林很是感激,暗暗发誓他今日一定要好好表现。



挑眉望着蓝忘机,魏无羡道:“蓝湛,你说话果然有份量,这不,琼林兄一下子就克服了自身的紧张。”



蓝忘机淡淡瞥了一眼魏无羡,提醒:“马上就要开赛。”



跟着蓝忘机回到蓝氏阵营,魏无羡却不知在一旁全程围观的江澄愤怒瞪着他,暗中讽刺他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至于蓝启仁,他欣慰的看着这一切,心下不禁感慨万千,温宁也是个知恩图报拥有赤子之心的好孩子。



宿主,没想到,这次因为含光君的插手,小天使终于可以参赛了。



蓝启仁:也不看看忘机是谁的侄子。



宿主,稳住你严肃刻板的形象,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掉链子!



蓝启仁:阿统,你还是去更新数据吧。



视线在远处的江澄身上停滞了一瞬,蓝启仁收回目光,江晚吟,你瞧不起的温宁,不仅射箭比你好,未来还对你有大恩大德,而你却对他以及他的族人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这一次,无羡与你们江家没有任何关系,老夫看谁还会冒着生命危险救你这个白眼狼。

















































评论(70)

热度(18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