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番外:【忘羡】含光君的小叔母20



设定二时间线:百凤山初吻现场【依旧对金江两家不友好,若不喜,请勿进,亦勿喷!】



婚后忘羡:蓝忘机 魏无羡



百凤山忘羡:蓝湛 魏婴



“离开。”江晚吟眯了眯眼,左手有意无意在右手食指那枚指环上细细摩挲:“好啊!”



阿统立即道:“江晚吟,既然你同意羡羡自愿退出江家,以后就不要有事没事来找羡羡。”



眸中满是阴霾,江晚吟放开左手,一条细细的长鞭从他右手上垂了下来,发着滋滋声响,泛着的紫光电流,直直抽向阿统。



刹时,蓝忘机翻琴在手,信信一拨,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琴音在空气中带出无数涟漪,与紫电相击。



众人还未看清,就见蓝忘机收起忘机琴,而江晚吟的紫电恢复成戒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自江晚吟的右手食指碎裂成渣滓。



江厌离惊呼:“啊?!”



白着脸,江晚吟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右手。



额头青筋暴起,江晚吟怒视蓝忘机。



他厉声道:“蓝忘机!你竟敢毁我紫电!”



蓝忘机恍若未闻,只静静望着魏无羡和阿统。



再三确定阿统没有受伤,魏无羡这才语重心长的对阿统道:“小叔母,江澄就是个疯子,你别跟他说话。”



阿统哦了一声,似是惊魂未定:“羡羡,我忘记他从不听人讲道理了。”



魏无羡道:“小叔母,师父说过,有些人,他讲理,咱们就跟他讲道理,若是不讲,就打到他讲道理为止,如果还是不行,直接灭了。”



阿统点点头:“嗯嗯。”



江晚吟声嘶力竭:“魏无羡?!我爹什么时候教你这些话了!”



魏无羡头也不回:“若是我记忆没有出错,在江家那些年,我根本没有正式拜你爹为师。”



闻言,众人都错愕的看向江晚吟,魏无羡这话什么意思。



“我记得请清清楚楚,江老宗主将九岁的我从夷陵街头带回莲花坞,指着江姑娘说她是江叔叔的女儿,你以后叫她师姐。”



顿了顿,魏无羡道:“随后又指着你,说你是他儿子,以后是我师弟,我是你师兄,而所谓的江家首席大弟子则不伦不类。”



围观众人:啧啧,没想到魏无羡的江家首席大弟子身份是这么来的啊,难怪魏无羡要叫江厌离师姐,而这个江晚吟面对他师兄魏无羡总是冷嘲热讽,嘴里几乎没有一句好话,江家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蓝湛蹙着眉心:“魏婴,大魏婴说的……”



魏婴接口:“是事实。”



蓝湛缄默,半响道:“我在。”



魏婴一笑:“我知道。”



握住蓝湛的手,魏婴道:“蓝湛,我现在特别想知道大魏婴口中的师父是谁?”



蓝湛也有些好奇,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魏无羡的师父会是他父亲。



别说蓝湛一脸懵,蓝曦臣更是震惊到傻眼,他呆呆看着大忘羡:“忘机,魏公子,父亲他已经去逝快三年了。”



魏无羡微微点了点头,道:“兄长,这里的青蘅君确实如你所言,可在我和蓝湛还有小叔母那个世界,青蘅君也就是我师父他还活着。”



阿统拿出一张符篆:“羡羡,口说无凭,你给小泽芜君看。”



于是,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青蘅君出现在了他们视线里。



看到青蘅君,蓝曦臣眼中顿时蓄满泪水。



“父亲。”蓝曦臣跪了下来。



青蘅君打量着蓝曦臣:“孩子,赶快起来。”



大忘羡行礼:“父亲。”



青蘅君颔首:“怎么没看到小忘羡?”



魏无羡扬眉:“他们在闭关。”



青蘅君了然一笑,看向阿统:“阿统,你知道启仁去哪了?”



阿统将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青蘅君道:“那你处理完事情,赶紧回来,启仁很想你。”



阿统嘻嘻一笑:“我就知道宿主想阿统。”



青蘅君跟着笑了笑:“所以,你快回来吧。”



阿统心中警铃大震:“不行,小羡羡还没有修复灵脉,重新结丹,小含光君也没有把小羡羡追到手,更何况这里有一大堆豺狼虎豹想要欺负小忘羡,所以,阿统现在还不能回去。”



围观众人:他们听到了什么?!什么叫蓝忘机还没有把魏无羡追到手?!还有修复灵脉重新结丹是个什么鬼?!



青蘅君点点下颌:“嗯,你告诉小忘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反击,有些人你退让一次,他们就会得寸进尺,胆敢挑衅你们的人,你们直接把他揍到怀疑人生,看他们以后还敢对你们动什么歪心思。”



阿统拱手:“是。”



蓝曦臣:这真是他父亲?!



围观众人:这货当真是传说中的青蘅君!



小忘羡面面相觑,魏婴迟疑:“蓝湛,你父亲原来是这个性格啊!”



蓝湛目露茫然:“魏婴,我觉得自己对父亲的记忆好像出了偏差。”



魏婴啊了一声。



“曦臣。”青蘅君肃然:“你见过的汤圆表皮可能都是白的,但里面的馅种类却很多,所以看人看事,不要被表象所迷惑,否则,你可能会吃一个内含砒霜的汤圆。”



魏无羡:师父,你牛。



蓝忘机:父亲,厉害。



小忘羡:(ΩДΩ)



围观众人:以后他们还怎么敢去吃汤圆😨



蓝曦臣连道:“曦臣谨记父亲教诲。”



青蘅君颇为满意:“明玦那孩子,为父还是信得过的,可你那个什么三弟,满肚子坏水,他把你的处事风格拿捏得透透的,展现给你的都是他逼不得已无可奈何的一面,甚至是他让你看到的那些他所做的恶行都是在你能够承受的底线范围之内,所以,要想不被他人利用,你必须强大到没有任何弱点,即使做不到无懈可击,至少别让他人一眼看透你。”



“为父可以告诉你,如若没有大忘羡,你大哥聂明玦死后会被他分尸。”青蘅君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聂怀桑:“怀桑,一切都还来得及,你没必要自残。”



此话一出,聂明玦赶紧看他的弟弟,才发现他弟弟聂怀桑双手紧握成拳,殷红的血顺着指缝滴落在尘沙里。



“怀桑。”聂明玦皱眉:“我还没死呢。”



聂怀桑哇一声:“大哥,我不管,你现在就和金光瑶恩断义绝呜呜呜呜呜……”



聂明玦:总觉得弟弟在给我哭丧。



金光瑶走了过来,一副无辜可怜的模样,看着聂明玦和蓝曦臣,涩然道:“大哥,二哥,阿瑶现在什么都没有做,也不清楚阿瑶未来为何会那样做。”



“不过。”金光瑶不舍的目光在聂明玦和蓝曦臣面上一一掠过,他异常悲痛的道:“既然大哥和二哥已经不信阿瑶,那阿瑶便主动提出三尊结义无效。”



青蘅君挑了挑眉,似是赞扬:“敛芳尊,好一招以退为进!难怪曦臣会着了你的道。”



金光瑶:“……”



聂怀桑抽抽搭搭:“青蘅君,不只曦臣哥哥着了他的道,我大哥也着了他的道啊!”



“或者。”聂怀桑红着眼睛,环视众人:“在场诸位或多或少都着了敛芳尊的道,就像我们都以为魏兄是江老宗的首席大弟子,江老宗主对魏兄待若亲子,可事实当真如此吗?”




青蘅君:不错,聂导已经主动营业!感觉没我什么事了!这三个小兔崽子到底何时归来,难道他们不知道那些宗族事务都快把我这老胳膊老腿整残了!



围观众人:三观尽碎!金光瑶!江枫眠!这两人以后绝对远离!不对,江枫眠已经作古,那就远离他儿子江晚吟!嗯,再加上江厌离!




作者有话说:



这是上一章彩蛋内容:




小羡:蓝湛,你说大忘羡的修为到底有多深呀?



小叽:很深。



小羡:……



小叽:……



小羡:那我问你,你有多喜欢我?



小叽:很喜欢。



小羡:……



小叽:……



大羡:你俩聊啥呢?



小羡:说你深不可测。



大羡:谁说的,蓝湛就可以测到我。



大叽:咳!



小羡:大魏婴,你家蓝湛感冒了!



大羡:哦,他这样,是因为我在作腰。



小羡:???



阿统:宿主,他们都说你老牛吃嫩草。



叔父:……阿统,明天你和我直播。



阿统:真的?!



叔父:真的。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么么哒😘~(^з^)-♡无论是糖果🍬还是粮票,我都感谢哈(✿ ♡‿♡)

















评论(97)

热度(14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