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麻袋叽观影体01



岐山温氏百家清谈会。



魏无羡现在很懵,他不就是扯掉了蓝忘机额头上绑的有些歪的抹额,蓝忘机用杀人的目光瞪他不说,怎么连天也跟他过不去。



从魏无羡手里拽回抹额,蓝忘机就要朝他兄长走去,可他却抬不了脚,像是被什么东西定在了原地。



蓝忘机如此,其他人亦如比,只有魏无羡还在望着天空:“蓝湛!江澄!你们觉不觉得天像是要塌下来了。”



江澄道:“魏无羡!是不是你搞的鬼!”



魏无羡不明所以,他望着江澄:“什么叫我搞的鬼?”



江澄却黑着脸,喝道:“不是你,那为什么你还能动!”



魏无羡一愣,他去看蓝忘机,发现蓝忘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再看其他人,全都一样。



“怎么回事?”魏无羡警惕起来。



忽然,魏无羡飘了起来,再落下时,却挂在了蓝忘机身上。



睫毛刷着蓝忘机的睫毛,魏无羡盯着蓝忘机浅淡若琉璃的眼眸,不禁感慨:“蓝湛,你眼睛好漂亮!”



蓝忘机冷着脸:“下去。”



眨了眨眼,魏无羡无辜道:“我也想从你身上下去,可我动不了。”



蓝忘机:“……”



“要不。”魏无羡嘿嘿一笑:“蓝湛你把我推下去。”



蓝忘机却道:“起风了。”



魏无羡呆了呆:“嗯?!”



这时,天幕出现聂怀桑放大的脸:“欢迎广大观众收看由我们清河聂氏与姑苏蓝氏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道侣是只麻袋精】,这故事绝非虚构,绝非虚构哦!”



聂怀桑:“???”



魏无羡道:“蓝二公子,你可知什么叫电视连续剧?”



蓝忘机道:“不知。”



“天幕上的聂兄!”魏无羡问道:“你这个电视连续剧要多久才完。”



天幕聂怀桑自然无法回答魏无羡,但魏无羡和蓝忘机身旁忽然出现一个桌子,桌子上放着瓜子花生还有天子笑与茶点。



旋即是两张写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椅子。



椅子一落下,魏无羡感觉他可以动了,便抓起桌上的天子笑闻了闻:“蓝湛,是你们姑苏天子笑哦!”



蓝忘机却看着天幕:“魏婴,你可认识天幕上的小男孩?”



魏无羡抬头,须臾,他瞪大双眸,下一瞬他蹦到蓝忘机身上:“狗狗狗狗!蓝湛!你快赶走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忘机道:“勿怕,狗在天上。”



“可可可可……可我……”魏无羡吓得舌头都打起结来:“一看到它,就……”



蓝忘机道:“我在,不会让它伤你。”



魏无羡还是不敢看天幕,也不敢从蓝忘机身上下来,但他已经不尖叫了。



原来天幕出现一副场景。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犬吠声,小男孩儿身着破旧的单衣,俩小脸蛋被冻的通红,他将自己缩在墙角,手里拿着一个硬邦邦的馒头,惶恐盯着垂涎他手里馒头的恶犬。



抖着手,小孩儿将馒头一扔,起身就跑。



然而,小孩儿还没有跑几步,就被一个东西绊住了脚。




江澄见魏无羡还挂在蓝忘机身上,眉头皱的能夹死十数只苍蝇:“魏无羡!你给我从蓝忘机身上下来!”



魏无羡道:“我就不下!”



“快看!天幕上的小孩被一个立起来的麻袋扶住了!”



听到这一句,魏无羡去看天幕。



【眼看着就要摔到在地上,小孩儿却被一个立起来的麻袋扶住。



稳住身子,小孩儿瞪大眼睛,懵逼的望着挡在他面前的麻袋。



汪汪汪!



听到犬吠,小孩儿脸一白,顾不得研究麻袋为何会像人一样立起,便拖着麻袋一起跑路。】



同时脸一白想跑路的人还有魏无羡,只不过他的注意力被天幕里那个像人一样会立起来的麻袋吸引住了。



蓝忘机也盯着天幕,他总觉得天幕上的小男孩有点眼熟,尤其那双眼睛。



【“不跑。”


闻言,小孩儿下意识顿足,他望了望空无一人的巷子,以为刚刚听到的不跑是他幻听。


“会飞。”


小孩儿啊了一声:“谁在说话?!”


“我。”


小孩儿害怕的问:“你是谁?在哪里?”


“蓝湛,你手上。”



蓝湛?!他手上?!



小孩儿望向自己的手,只看到了被他拖在地上的麻袋。


颤抖着唇,小孩儿忐忑的问:“你是麻袋?”


“……嗯。”】



魏无羡狂笑:“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竟然是会飞的麻袋?!”



蓝忘机道:“我不是。”



蓝曦臣:我弟弟什么时候变成麻袋了!



蓝启仁吹胡子瞪眼:“聂怀桑!你出品的什么破电视连续剧!”



聂怀桑拿扇子挡住脸:“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温若寒提醒:“蓝老二,这电视连续剧好像也有你们姑苏蓝氏的手笔!”



蓝启仁:“……”



姚宗主道:“天幕上的聂二公子说了,此电视连续剧道侣是只麻袋精绝非虚构,那岂不是说蓝二公子是麻袋!”



魏无羡道:“麻袋怎么了,关你何事!”



姚宗主道:“是不关我的事,但蓝二公子若真是麻袋精,那他在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二名就很让人疑惑了!”



魏无羡道:“有什么好疑惑的,只能说明连题名都没有的姚氏子弟各个是歪瓜裂枣,品行差到无人问津!”



姚宗主一怒:“你……!”



魏无羡道:“我实话实说。”



蓝启仁捋着胡子:没想到魏无羡这小子如此维护他家忘机!



江澄道:“魏无羡!你少说两句!人家姚宗主又没说你,你在那激动个什么劲!”



魏无羡道:“要你管!”



江澄道:“你以为我想管你!”



微微一笑,江枫眠道:“好了,阿澄,阿婴向来如此,你又不是不知道。”



江澄哼了一声。



江枫眠向魏无羡招手:“阿婴,快到江叔叔这边来。”



魏无羡看了看贴着自己名字的椅子,又看了看面色冷然的蓝忘机以及对着蓝忘机窃窃私语的仙门百家,朝江枫眠拱手:“江叔叔,阿婴名字在这里。”



江枫眠:“……”



呵了一声,虞紫鸢嗤道:“江枫眠,人家现在可是蓝二公子的忠实维护者,哪里还记得自己是谁家人!”



“魏无羡?!”江澄脸一黑,大吼:“你什么意思?!阿爹叫你过来!你凭什么不过来!”



温若寒蹙眉:“肃静。”



江澄闭嘴了。



想要说什么的江枫眠也闭了嘴,他抬头继续看着天幕,却发现天幕上穿着破烂衣服的小男孩越看越眼熟。



虞紫鸢:闭就闭,有本事,你把全场人的嘴都封住!



【啪嗒,小孩儿扔掉了手中的麻袋,就听麻袋闷哼一声。


“我……”小孩儿紧张道:“摔疼了你?”


麻袋道:“有点。”


小孩儿忙道:“对不起啊,我扶你起来。”


麻袋道:“谢谢。”


小孩儿愣住,他流浪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说谢谢。


嗯,麻袋不是人,可它会说人话,应该……算是个人吧,小孩儿心想。】



魏无羡也觉得天幕上的男孩很眼熟,他碰了碰蓝忘机胳膊:“蓝湛,你觉不觉得那小男孩儿很眼熟。”



蓝忘机缄默,半响,他道:“魏婴,他的眼睛和你很像。”



“眼睛像我!”魏无羡沉吟:“难道那小孩是我儿子!”



蓝忘机:“……”



坐在忘羡后面的蓝曦臣道:“莫非忘机未来化作麻袋救了在夷陵流浪的魏公子之子。”



魏无羡点点头:“有可能。”



蓝曦臣掀唇:“魏公子,你儿子为何要在夷陵流浪?还被恶狗抢食。”



魏无羡下意识一抖,他也不知自己儿子为什么要和他有一样的经历。



蓝忘机:好想把兄长禁言了。



这时,又有犬吠之声传来,小孩儿被吓得牙齿打颤。


“别怕。”


小孩儿磕磕巴巴:“那些恶犬,会,咬人,很疼,很疼的!”


麻袋默了一瞬:“你把自己装进来。”


小孩儿疑惑:“嗯?”


麻袋道:“我带你飞。”


小孩儿摇头:“我不能离开。”


麻袋道:“为何?”


小孩儿道:“我要等阿爹阿娘。”


麻袋道:“他们什么时候来接你?”


小孩儿道:“不知。”


麻袋:“……”】



盯着天幕上的儿子,哪怕是听到天幕里传来犬吠声,魏无羡也只是紧紧抓住了蓝忘机胳膊没有尖叫出声。



蓝忘机:夷陵,流浪,等爹娘,这怎么感觉是在复制魏婴经历。



【敛下眸子,小孩儿低声:“我好想他们。”


麻袋道:“去哪里?”


小孩儿眨了眨眼睛,像是没听明白麻袋的话。


麻袋只得往刚才那句话前面加了他们两个字。


小孩儿终于听明白了麻袋的话,然而他没有办法回答麻袋的问题,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阿爹阿娘去了哪里。


片刻,麻袋道:“我家有很多人,他们可以帮你一起找阿爹阿娘。”


小孩儿讶然:“你们家有很多人?!”


麻袋嗯了一声。


小孩儿犹豫道:“可是你……”


麻袋静静道:“只有我是麻袋。”


小孩儿:“……(ΩДΩ)?!”】



目光灼灼的看着蓝忘机,魏无羡手托腮笑吟吟道:“蓝湛,变成麻袋让我玩玩。”



视线飘忽一下,蓝忘机道:“我不是。”



蓝曦臣道:“魏公子,我向你保证,忘机绝不是麻袋。”



魏无羡道:“不用保证,泽芜君,我知道蓝湛不是麻袋,嘿嘿,我就是想逗逗他。”



蓝忘机:“……”



蓝启仁:怎么都喜欢逗忘机,曦臣以前也很喜欢逗忘机,他长嫂也喜欢,他兄长……



隐藏结局小剧场:



搞错了,他不是我儿子,他是我自己







评论(215)

热度(3827)

  1. 共6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