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麻袋叽观影体19



【云深不知处后山,青蘅夫人带着三小只围观老蓝氏双璧双剑合璧。



果然如魏婴所料,青蘅君和蓝启仁两个金丹期修士联手颠倒使用蓝氏剑法威力很大。】



望着天幕,蓝曦臣笑道:“魏公子,天幕上你的嘴一定被开过光!”



魏无羡不假思索:“谁开的?”



蓝曦臣瞅了眼蓝忘机。



魏无羡会意,他拉着蓝忘机手:“蓝湛,你好厉害啊!”



蓝忘机:到底是谁给兄长的错觉,认为魏婴的嘴被我开过光,明明我与魏婴还未……



【“二哥哥!”魏婴目光灼灼:“咱俩也要快些结出金丹!将灵力赋予剑法之中!”



立在麻袋里的蓝湛点头:“嗯。”



蓝涣见状,坚定道:“阿湛,阿婴,哥哥今年一定结丹!”



青蘅夫人微微一笑:“阿涣,阿湛,阿婴,修炼之事不可操之过急,一定要保持平常心!”



三小孩拱手:“是。”】



青蘅君赞道:“天幕上夫人说的对,修炼之事不可操之过急,亦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渐进自然而然!”



魏无羡道:“心急吃不了热包子!”



蓝忘机:魏婴喜欢吃包子? 



仙门百家:天幕结束后,一定要试试我们剑法或者修炼功法倒着练与顺着练相结合是不是也能有这么大的效果!



温若寒:不知天幕上的我后面有没有挑战老蓝氏双璧!



聂怀桑:这一集应该可以看到我爹吧!



温晁:什么玩意,剑法还能倒着打!



江澄:天幕上的我被魏无羡揍了,阿娘一定会帮我报仇!至于阿爹,保不准让我在众人面前给魏无羡道歉!



江枫眠:虽然阿澄出言不逊在先,但先动手的人是魏婴,天幕上的我应该能以这个理胜过天幕上青蘅君!



虞紫鸢:江枫眠!你儿子在第十三集末尾被那个家仆之子打得满地找牙,我倒要看看天幕上的你如何处理这件事!



【青蘅君挽了个剑花:“阿婴,为师听九长老说你在符咒方面很有天赋,你可以试着把你会的符篆倒着画一遍,看看会有何效果?”



魏婴眼睛一亮:“嗯嗯。”】



 魏无羡沉吟:“蓝宗主,符咒大多都有辟邪作用,如果倒着画,极有可能招邪!”



青蘅君想了想:“确实。”



“可惜现在没有纸和笔。”魏无羡抓了一把瓜子磕起来:“用灵力在空中画,又担心引起结界反弹!”



刚说完,魏无羡桌子就落下文房四宝,还是专门画符咒用的朱砂和纸笔。



魏无羡呆了呆:“啊,这……!”




众人:怎么回事?!魏无羡桌子为何会出现笔墨纸砚?!我们桌子为何没有!



青蘅君愣神过后,道:“魏公子,估计是天幕提供给你的!”



魏无羡:“好神奇!”



青蘅君笑了笑:“魏公子,试试吧。”



魏无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试什么?”



蓝忘机道:“符篆逆转。”



魏无羡道:“好。”



放下手里的瓜子,魏无羡拿起笔在纸上画起了逆转符。



【像是想起什么,青蘅君道:“对了,过段时间就是聂氏清谈会,你和阿湛要不要去?”



魏婴望着蓝湛:“二哥哥去,阿婴就去。”



蓝湛颤了颤长睫,阿婴喜欢热闹,一定很想去清河玩,可是他……



“阿湛?”青蘅君看着小儿子。



蓝湛犹豫道:“父亲,我……”



青蘅君道:“阿湛,聂宗主的小儿子聂怀桑与你和阿婴一般大,你们可以认识认识。”



默了一瞬,蓝湛点头。



魏婴欢呼。



蓝涣:总觉得阿湛阿婴会和怀桑成为好盆友。】



聂怀桑:曦臣哥哥,是什么错觉让你觉得蓝二公子会和怀桑成为好朋友,难道你不知道你弟弟冷的像冰块,没有表情的脸上时刻诠释着生人勿近莫挨老子四个字!虽然,天幕上的小蓝二公子看起来很可爱,但他的可爱只存在于你们这些亲近的人面前啊!



“画好了!”魏无羡放下笔,将符篆拿起来仔细端详!



片刻,他将灵力覆在上面,当即有一种阴森的感觉出现,但只有一瞬,就消失了。



魏无羡凝眸:“蓝湛,你说,符篆逆转是要全部颠倒,还是只颠倒一笔。”



蓝忘机道:“最重要的一笔,其他不变。”



魏无羡道:“我也是这么觉得。”



【去清河前一天夜里。



两小只躺在麻袋里,蓝湛欲言又止。



“二哥哥。”魏婴侧首,望着蓝湛:“你是不是有心事?”



蓝湛道:“否。”



魏婴道:“那二哥哥不要蹙眉好不好?”



蓝湛懵然:“我眉心一直蹙着?”



魏婴用力点了点下颌。



蓝湛:“……”】



“成了!”魏无羡拿起重新画好的符篆递给蓝忘机:“蓝湛,你看!”



蓝忘机接过来只看一眼:“魏婴,你没有进行倒转。”



指着符篆,魏无羡道:“没有,我在这里多加了几笔。”



蓝忘机道:“这几笔令人……”



魏无羡接口:“极其不适,而且,森然之感油然而生。”



蓝忘机嗯了一声。



魏婴,你虽未倒画符篆,但你加的那几笔刚好将平常辟邪的符篆给逆转了。




“蓝湛。”魏无羡摸着下颌:“若这张符可以招阴集煞的话,我就可以将其制成一面旗子或者画在罗盘上!如此,咱们修士去夜猎除祟可以事半功倍!”



蓝忘机道:“招阴期,招邪盘。”



魏无羡眼睛一亮:“蓝湛,你这是在给我研究的这两东西起名字嘛!”



蓝忘机:魏婴,我并未取名,只是在阐述一件东西。



心中如是想着,蓝忘机问魏无羡:“你觉得如何?”



魏无羡道:“挺好啊!”



青蘅君道:“魏公子,忘机,我觉得招邪盘的招字你们可以改成风。”



魏无羡念道:“风邪盘。”



青蘅君道:“对!”



魏无羡道:“那就听蓝宗主的!把可以指引邪祟的方位的罗盘叫风邪盘!”




【握住蓝湛的手,魏婴轻声:“二哥哥,可是不想去清河?”



蓝湛摇头。



“二哥哥。”魏婴注视着蓝湛:“你不必为了任何人勉强自己,无论你想做什么,阿婴都会支持你陪着你。”



蓝湛嗯了一声道:“阿婴,你亦是,不要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而我。”蓝湛顿了顿:“亦支持你陪着你做你想做的事。”】



弯了弯眸,魏无羡笑眯眯:“蓝湛,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浅眸盛满柔光,蓝忘机道:“我亦是!”



青蘅君莞尔:“魏公子,你和忘机想做什么就做吧,我和启仁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蓝曦臣:父亲,你又把我忘了。



“还有曦臣!”青蘅君回头,笑着:“你也是一样!”



蓝曦臣:太好了\(^▽^)/!父亲这次没有把我落下!



“不过。”青蘅君话锋一转:“父亲只给你十年时间。”



“十年后。”青蘅君一字一句:“你就得继承家主之位。”



蓝曦臣郑重道:“是,父亲!”



心情瞬间不美丽了,可接手家主发展家族是他作为长子的责任!



蓝启仁:兄长这意思是准备干十年,然后把家主之位甩给曦臣!哼,十年哪够!应该干个二十年才对!



这样想着,蓝启仁也这样说了。



青蘅君道:“那就……十八年!”



蓝启仁道:“二十年!”



青蘅君道:“十五年!”



蓝启仁:“……”



忘羡:……父亲【青蘅君】这讨价还价也是没谁了!



蓝曦臣:叔父,答应吧,别再坚持,再坚持父亲把十年都能给你还回去!



蓝启仁板着脸:“十五年就十五年,天幕结束兄长就接手,从明年开始算第一年!”



青蘅君忍俊不禁:“好。”



忘羡:“……”



蓝曦臣:感谢天幕!感谢叔父!感谢忘机和魏公子!




【魏婴笑眯眯:“二哥哥,你说咱俩这样算不算书上说的两心同。”



蓝湛道:“算。”



魏婴莞尔:“阿婴也是这么认为的~^▽^~”】



张大嘴巴,魏无羡瞪着天幕上的魏婴,艰涩的道:“这小子毛都没长齐,竟然跟蓝湛说什么两心同!”



青蘅君失笑:“魏公子,毛都没长齐的那个小家伙也是你!”



魏无羡道:“不愧是我!”



青蘅君:那刚刚是谁在自己吐槽自己!



蓝忘机:魏婴,我亦和你两心同。



蓝启仁:天幕上魏婴到底看了什么书,小小年就把两心同套在他和阿湛身上!



蓝曦臣:魏公子这是从小就撩阿湛!



【第二天。



正帮蓝湛系披风的带子,魏婴突发奇想:“二哥哥,你说,咱们让麻袋变成与你衣服一样的颜色和款式,它会不会变呢。”



蓝湛愣了愣:“……不知。”



魏婴道:“要不,我试着和麻袋商量一下。”



蓝湛蜷了蜷五指:“你试。”】



青蘅君道:“果然是魏公子你让阿湛身上的麻袋暂时消失了。”



魏无羡道:“麻袋应该不是消失,而是变成了透明色,或者是变成了与蓝湛身上衣服一样的颜色和款式。”



“不管麻袋变成什么!”青蘅君道:“它都很听魏公的话。”



魏无羡一愣:“为什么?”



青蘅君道:“有没有一种可能,阿湛身上的麻袋是其他时空魏公子你研究的!甚至是未来魏公子研究的!”



魏无羡:“……!!!”



蓝忘机:很有可能。



【弯了弯眉眼,魏婴笑意盈盈的伸出小爪子,拉了拉套在蓝湛身上的麻袋:“神奇的麻袋,你好啊,你可不可以变成与二哥哥身上衣服同样的款式和颜色,或者你让自己变成透明状。”



语毕,魏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麻袋看,麻袋却没有任何变化。



抿了抿唇,魏婴道:“神奇的麻袋,你再大显神通一下下嘛。”



见套在他身上的麻袋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蓝湛虽然有些失落,却还是对魏婴道:“阿婴,无碍。”】



魏无羡道:“蓝宗主!你看!麻袋没有听天幕上我的话!所以,它不是我研究的!”



青蘅君道:“心急吃不了热包子。”



魏无羡:“……”




隐藏结局小剧场:接着来

评论(199)

热度(144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