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蓝湛!你头顶上有字10



时间线一:云深不知处求学忘羡月下初见,本文又名《我在蓝湛头顶刷弹幕》CP:忘羡



本文依旧亲蓝聂,对金江两家不友好,若是不喜,请勿进,亦勿喷。



一下课,魏无羡就问聂怀桑:“聂兄,你们家过几天是不是要召开清谈会?”



聂怀桑道:“是啊,魏兄。”



江澄跟着道:“魏无羡!清河开清谈会与你有何干系?”



魏无羡:不想搭理江澄。



聂怀桑蹙了蹙眉心,江澄对魏兄的态度总是阴阳怪气的,魏兄则是一脸莫挨老子的表情,江家对魏兄待若亲子的传言一点都不可信,好在魏兄是个清醒人。



见魏无羡对他的话仿若未闻,反而又跑到蓝忘机身边,江澄眸色一沉,喝道:“魏无羡!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是谁家的人!”



羡羡:遇到二哥哥前,我是魏家的,遇到二哥哥后,我是蓝家的。



汪叽:魏婴,我的。



江澄:魏无羡?!别忘了!你是吃谁家的米长大的!



前面的,你可以闭嘴了,我现在一听江澄的大米论就想扇的他满地找牙,啧啧!一个大男人天天把大米挂在嘴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江家盛产大米!



我觉得江家如果盛产大米,没人买得起。



为何?



魏无羡:同问。



因为江家米贵,吃一粒,你要拿自己的一辈子甚至下下辈子来偿还。



倒闭吧!江家!



论江家如何破产的,毫无底线的私自哄抬大米价格!



魏无羡:我怎么不知道江家盛产大米?



“魏无羡?!”江澄脸色难看至极:“我跟你说话呢!你耳朵聋了!是不是!”



魏无羡淡声:“放心,就算你耳朵聋了,我耳朵也不会聋。”



蓝忘机冷飕飕的扫了一眼江澄:“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



闻言,江澄攥紧拳头,低喝:“魏无羡!你跟我出来!”



魏无羡头也不回:“没空。”



语毕,江澄怒气冲冲的离开兰室。



江澄咬牙:“很好!”



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怎么了?前面的。



江澄会不会向他娘告状!



你不要告诉我江澄是个妈宝男!



他是。



……



魏无羡:江澄要向虞夫人告他的状,以虞夫人的性格一定会来云深不知处闹事,要不他先稳住江澄,可是他真的不想搭理江澄啊。



其实虞夫人若来云深不知处滋事,羡羡可以用激将法迫使虞紫鸢逐他出江氏。



为什么要用逐呢,我羡羡就不能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退出江家吗?



前面的,我一直有一个疑问,羡羡阿爹魏长泽到底是不是江家家仆?



不是的,古代家仆都随主人家姓,即便魔道世界不按这个规矩来,魏长泽也不是,因为江家没有魏长泽的卖身契。



你怎么知道江家没有?



直觉,如果有,魏长泽带着妻子藏色散人离开江家时肯定会拿走自己的卖身契。



加一,我也觉得魏长泽不是江家家奴。



你们说,羡羡爹娘是那么厉害的人,怎么会在夜猎途中发生意外而死,会不会羡羡爹娘的死是有人刻意而为!



若是人为的,我第一个怀疑江家。



我也是,江家有太多动机,尤其是虞紫鸢和江枫眠!可惜我没有证据。



是江厌离自己对羡羡说,江枫眠得知羡羡双亲战败身死的消息之后,一直在找这一对故友留下的后人。找了许久,终于在夷陵一带找到了这个孩子。第一眼看到羡羡的时候,羡羡正跪在地上捡人家扔下的果皮吃。】



【江厌离还说,夷陵的冬春都很冷,羡羡那时只穿着单衣薄裤,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跻着两只不一样也不合脚的鞋子,江枫眠叫羡羡时,羡羡正埋头翻找果皮,因为羡羡还记得自己名字里有个婴字便抬起了头,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却是一张笑脸,江枫眠喂羡羡吃了一块瓜,羡羡就让江枫眠把他抱了回去。】



😂😂😂感觉小时候的羡羡好好拐啊!可是小羡羡呀~!陌生人的东西不能随便吃,没准喂你吃东西的人是拍花子!



【所以,问题来了,江枫眠到底怎么做到第一眼就确定羡羡是他要找的故友之子!别说江枫眠没有见过四岁以前爹娘还在世的羡羡,即便见过,羡羡在夷陵流浪了五年之久,模样肯定有变化啊!



你们别说我把江家给阴谋化了,我真的有一百个理由肯定羡羡爹娘当年在夷陵夜猎身亡与江枫眠虞紫鸢夫妇有关,就算羡羡爹娘不是那俩夫妇亲自动手杀的,羡羡爹娘的死也与那俩夫妇脱不了关系。



【我赞成,江氏再如何也是一个家族,他们若想除去一俩个散修,有的是办法,事后还能把自己抹的一干二净。】



至于羡羡,他在夷陵流浪那么久,都没有被别人收养,反而等到江枫眠来收养,不由得让我怀疑这一切都是某人刻意而为,为的就是让羡羡受尽苦楚和磨难,然后某人再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在羡羡面前,羡羡自然会对某人感恩戴德。



长期缺失温暖和关爱的孩子,一旦有人给予他这些东西,哪怕只是一点点,他也会拼命抓住和守护,这也是羡羡对江家滤镜极深的根本原因。



当然,羡羡不会把收养他的人往坏处想,一个与他的本性有关,另一个就是江家红白脸唱的确实很成功,至少,羡羡习惯了他在江家的生活方式和处境,并不觉得江家人待他有多么的畸形!



你们快别讨论了,羡羡好像不对劲。



是谁欺负了羡羡!汪叽!用避尘削他。



蓝忘机也发现了魏无羡的异常,他不由分说的拉着失魂落魄眼眶通红的魏无羡来到藏书阁。



“魏婴。”蓝忘机担忧道:“怎么了?”



魏无羡白着脸:“蓝湛,我……”



握住魏无羡一直发抖的手,蓝忘机只觉得魏无羡的手冰凉刺骨,他柔声:“魏婴,我在。”



啪嗒!有泪水从魏无羡眼眶里流出,落到蓝忘机的手上。



这下,蓝忘机彻底慌了,他头顶上的弹幕又说了什么,竟让他的魏婴如此伤心,甚至浑身透着一股绝望。



“蓝湛,我……现在脑子很乱,你父亲,我可不可以现在去见你父亲,你说过,他是你们家最聪明的长辈,他一定能帮我分析。”



魏无羡此刻六神无主说话语无伦次的样子深深刺痛了蓝忘机,他拥魏无羡入怀:“好,我现在就带你去见父亲。”



“嗯嗯。”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点头。



隐藏结局小剧场:羡羡见青蘅君



请勿催更!谢谢!













评论(445)

热度(313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