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我徒弟我宠58



本文又名:萧大王,听说你徒弟又把含光君拐跑了



设定:天龙八部里前任丐帮帮主乔峰现任大辽南院大王萧峰死在雁门关后被系统复活绑定到魔道世界收养了魏婴



深吸一口气,萧峰问:“系统,你为何觉得写这本书的人不会让阿朱活着?”



从他给你安排的经历和结局,感觉阿朱姑娘的死是必然。



“按照你的逻辑,我的死也是必然,我徒弟前世被万鬼反噬咬成齑粉也是必然。”萧峰目光带着冷意:“既然我们都是必然,你当初何必绑定我,又何必让我救阿婴,救了之后又何必给我安排回溯的任务!”



呃!萧大王,你别激动,我只是按照那本书给你安排的经历和结局来推论,并不觉得你本人或者阿朱姑娘以及你徒弟就该经受那些被既定好的命运。



如你小徒弟说的,如果他和青蘅君家小儿子回溯到小镜湖阻止你误杀阿朱姑娘,也许你和阿朱姑娘的未来会有另一种与那本书完全不同走向的结局。



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阿朱姑娘在小镜湖避免了死局,可后面的死局她能避免吗?除非你后面不继续追查自己身世,或者你把对你和阿朱姑娘不利的人全杀了,不顾宋辽之战中死于非命的战士和百姓。



若这样的话,你人设崩了不说,也没有了萧峰的人格魅力,更何况,你所坚守的道义和信仰也不会让你为了情爱什么都不在乎!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你不在在乎,可阿朱姑娘呢,她那么善解人意,自然会不着痕迹却又想方设法让你入世,因为她知道你的道义和信仰是什么。



系统想她心里其实明白,只要她和你说段正淳是她的生身父亲,你自然会因为顾及她而放过段正淳,可她不愿意你为难,而她之所以选择替段正淳赴死,其中原因,你比我这个旁观者更清楚。



萧峰:……我知道,阿朱选择赴死,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我,她担心我杀了段正淳之后被大理段氏追杀,怕我及不过我三弟的六脉神剑。




萧大王,魔道世界时间线可以改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时代格局没有你所处的时代格局大,也没有你那个世界复杂,魔道世界无非是家族个人恩怨,没有国与国之间的矛盾,亦不存在什么民族矛盾!



在萧峰和系统交流的过程中,阿朱继续讲着她死后萧峰发生的事。



当萧峰买好饭菜来到空间,阿朱正好讲到萧峰带着燕云十六骑来少林寺救阿紫。



看到萧峰,阿朱笑魇如花:“萧大哥,阿朱在给大小忘羡讲天龙八部。”



萧峰颔首:“阿朱若是记不住细节,可让阿婴去藏书楼最高一层把那本书拿下来,你坐在躺椅上读给他们几个听。”



阿朱诧异:“萧大哥,你不是说把那本书送给青蘅君了?”



萧峰道:“我和阿婴以及阿湛回溯时,青蘅君又把书还给我了。”



魏婴自告奋勇:“师娘,阿婴这就去藏书楼把书拿给你。”



阿朱莞尔:“好。”



微笑着摇了摇头,萧峰将饭菜摆好,让大忘羡从灵泉里出来吃饭。



蓝湛跟着道:“大蓝湛,大魏婴,换洗的衣服在那间小木屋。”



盯着蓝湛看了好一会,魏无羡又侧首看了看蓝忘机,笑道:“含光君,原来九岁的你可以一次性说这么多字!”



蓝忘机道:“……嗯。”



不一会儿,忘羡就换好了衣服,而魏婴也拿着天龙八部从藏书楼跑了出来。



把书递给阿朱,阿朱却摸了摸魏婴脑袋,笑意盈盈:“阿婴,先洗手吃饭,用完膳,咱们在继续。”



魏婴笑眯眯:“是,师娘!”



洗好手,魏婴来到饭桌旁:“哇!师父,你竟然买了四个猪蹄,这是让阿婴和湛哥哥以及大阿婴还有大湛哥哥一人啃一个吗?”



萧峰嗯了一声。



魏婴夹起一个猪蹄放在蓝湛碗里,再夹一个放到魏无羡碗里:“大阿婴,快,你把那个猪蹄夹给大湛哥哥。”



魏无羡不假思索:“你怎么不给他夹?”



魏婴理所当然:“我只负责我家湛哥哥。”



魏无羡道:“那你还给我夹呢。”



魏婴道:“我这不是怕你不好意思。”



魏无羡:“……”



须臾。



他小声:“你把四个都给我们分了,那你师父和师娘吃什么?”



魏婴道:“牛肉和大饼,你没看到师父给他自己买了十斤牛肉,十张大饼,给师娘买的都是糕点和小菜,咱们四个是猪蹄烧鸡还有素三鲜和米饭!”



“对了,还有我师娘秘制的辣椒酱,绝对辣到让你原地升天!”



魏无羡:辣到原地升天是个什么鬼?



蓝湛:又是啃猪蹄的一天。



最终,魏无羡将盘子里的猪蹄夹起放到蓝忘机装有米饭的碗里:“吃吧,蓝湛~”



蓝忘机:“……”



如临大敌的盯着猪蹄,要不,他把猪蹄拿给在外面看留影石的叔父和兄长啃,可这猪蹄是魏婴夹给他的。



抬起眼睫,蓝忘机去看蓝湛,就见蓝湛用筷子夹着猪蹄,凑到嘴边咬了一口,旋即优雅的将猪蹄放在碗里慢慢咀嚼。



咀嚼了一会,他又用筷子去夹素三鲜,再次优雅的咀嚼,然后吃米饭,喝茶,继续用筷子夹起猪蹄咬一口。



于是,蓝忘机去看魏婴和魏无羡,只见魏婴捧着涂满辣椒酱的猪蹄啃得很欢快,魏无羡也往猪蹄上刷了辣椒酱,可他啃猪蹄的动作却没有魏婴那么娴熟。




啃完猪蹄,魏婴从蓝湛袖口摸出帕子,擦了擦嘴巴,对蓝忘机道:“大湛哥哥,你怎么光喝茶,不吃饭啊?”



蓝忘机看了眼魏婴没说话。



魏婴:“?”



蓝湛低声:“阿婴,他不习惯啃猪蹄。”



隐藏结局小剧场:


谁吃谁的醋,谁在羡慕谁





评论(178)

热度(10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