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道侣身上有麻袋10



两只小团子你一句我一句的回答蓝启仁青蘅君给他们教了什么,听得蓝启仁决定把三个小崽子交给他兄长带。



若不带,他就离家出走!



蓝启仁说干就干,只见他放下手里正在看的宗务起身往外走去。



蓝涣见状,问道:“叔父,你去哪?”



蓝启仁道:“找你父亲。”



与蓝湛对视一眼,魏婴道:“小哥哥,叔父找叔叔做什么。”



蓝湛道:“不知。”



魏婴道:“我们一起跟上去。”



蓝湛道:“好。”



于是,蓝涣带着立在透明色麻袋里手拉手的两小只亦步亦趋跟在蓝启仁身后。



来到青蘅君闭关之处,蓝启仁也不管他现在是不是在云深不知处境内大声喧哗,扯着嗓子让青蘅君出来。



躲在蓝湛身后,魏婴小声:“小哥哥,叔父好像吃了炸药。”



蓝湛道:“炸药是什么药?”



魏婴道:“布吉岛,阿婴听别人说的,吃炸药的人火气很大。”



蓝湛道:“有损身体吗?”



魏婴道:“应该没有吧。”



蓝涣忍俊不禁:“阿湛,阿婴,吃炸药的人把火气发泄出去就没事了。”



蓝启仁回头,瞪着大侄子:“蓝涣,你说谁吃炸药呢!”



蓝涣:叔父,你吃炸药的话是我说的吗?



心中如是想着,蓝涣看着从闭关之地走出来的青蘅君,拱手:“父亲。”



立在透明色麻袋里的两只小团子跟着拱起自己的小爪子:“父亲(叔叔)。”



青蘅君一笑:“启仁,你带着三个孩子来这干什么?”



蓝启仁道:“兄长,我要休假,去外面领略风土人情,这三个孩子你来带。”



青蘅君愕然。



蓝启仁道:“族中事务你来处理。”



青蘅君微笑:“你要休几天。”



蓝启仁不假思索:“休到你不闭关。”



青蘅君:感情弟弟嫌他又闭关了。



许是觉得自己刚刚的话没说好,蓝启仁清了清嗓子:“兄长,你别管我休几天,反正这三个孩子你来带,族中事务你自己搞定,我要出去……”



魏婴接口:“浪!”



蓝湛颔首,表示赞同魏婴的话。



蓝启仁:“……”



须臾。



他道:“对!我要把天涯浪迹一番!”



蓝涣:叔父,可否带阿涣一起?



微微笑了笑,青蘅君道:“启仁,天涯有什么好让你浪的,你实在想要浪的话,就在咱们云深不知处里浪!”



蓝启仁:在云深不知处里浪,那我还不得继续带孩子处理宗务。



“放心,启仁。”青蘅君面带微笑:“三个孩子我来带。”



蓝启仁道:“那宗务呢?”



青蘅君道:“我们俩一起处理。”



蓝启仁道:“我要休假。”



青蘅君道:“这样,我给你休七天,七天后我们一起。”



蓝启仁道:“十天。”



青蘅君道:“五天。”



哼了一声,蓝启仁道:“七天就七天!那我走了啊。”



青蘅君道:“你往哪里走,我让你休七天是从下个月开始休。”



蓝启仁道:“为何不能从这个月开始?”



青蘅君道:“因为我这个月要带三个小崽子去一趟云梦。”



蓝启仁凛眸:“兄长,你带三个孩子去那个是非之地做什么?”



青蘅君道:“了解是非。”



蓝启仁:“……他们还小。”



青蘅君道:“孩子就要从小抓起。”



蓝启仁:行,你有理。



“阿涣。”青蘅君吩咐:“你带阿湛和阿婴去藏书阁看书。”



蓝涣礼道:“是,父亲。”



三个孩子走后,青蘅君道:“启仁,蓝晟传来消息,江枫眠清醒过来后,派人镇压有关他们夫妇杀死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流言。”



闻言,蓝启仁目光一凝,问道:“他能堵住悠悠众口?”



青蘅君道:“云梦是他的地盘,若他采取非常手段,自然能。”



蓝启仁道:“那兄长去云梦是……” 



青蘅君道:“放火。”



蓝启仁:“……”



藏书阁。



蓝涣有些不确定:“阿湛,阿婴,父亲是说带我们三个去云梦?”



蓝湛嗯了一声。



魏婴拍手:“叔叔一定是想带我们三个到坏人家里放火!”



蓝涣:“……”



蓝湛沉吟:“阿婴,叔父还没答应。”



魏婴一愣:“答应什么?”



蓝湛道:“改变苦药汤。” 



魏婴瘪嘴:“对哦。”



蓝涣见两只小团子无精打采的垂下小脑袋不禁道:“叔父也没有拒绝阿湛的提议啊。”



蓝湛抬头,眨了眨眼睫。



魏婴眼睛亮亮的:“没答应,没拒绝,那叔父就是默认。”



蓝湛道:“默认就是同意。”



魏婴道:“既然叔父同意了,那阿婴和小哥哥去餐厅,让他们不做苦药汤。”



蓝湛道:“做甜汤。”



魏婴道:“肉肉粥。”



蓝湛道:“炒虾仁。”



魏婴道:“卤鸡腿。”



蓝湛道:“糖醋排骨。”



魏婴道:“爆炒腰花。”



蓝湛道:“红烧茄子。”



魏婴道:“酸辣白菜。”



蓝湛道:“干煸豆角。”



魏婴道:“蚂蚁上树。”



蓝涣:“蚂蚁能吃吗???”



两小只异口同声:“不能。”



蓝涣:不能,你们俩说什么蚂蚁上树!



餐厅里,蓝氏厨师看着蓝湛牵着手拉手的蓝湛和魏婴:“大公子,你和二公子……”



蓝涣道:“叔父同意我们今天晚上喝甜汤吃肉肉粥还有炒虾仁卤鸡腿以及糖醋排骨爆炒腰花红烧茄子酸辣白菜干煸豆角蚂蚁上树。”



蓝氏厨师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厨师长斟酌着言辞:“大公子,你说的菜我们都会做,但我们没有食材。”



蓝涣道:“没有食材就去买。”



厨师长道:“现在去买,回来再做,晚饭大家就不能按时吃了。”



蓝涣道:“晚多长时间?”



厨师长道:“一个时辰。”



蓝涣道:“你们做你们的,我会通知大家今天晚饭推迟一个时辰。”



厨师长道:“行!”



三个崽子这才满意的离开。



隐藏结局小剧场:谁教你们先斩后奏的



评论(223)

热度(16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