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麻袋叽观影体28



【两小只正不知如何处置被他们剑气波及连根断裂的大树,就见蓝启仁牵着蓝涣神色焦急的出现在静室院子门口。



“阿湛,阿婴。”蓝启仁上下打量着并肩立在一起的两小只:“你们没事吧。”



蓝湛摇头。



魏婴道:“师叔,我们没事啊。”



蓝涣指着连根断裂的大树:“叔父!你看!原来刚刚我们听到的坍塌巨响是大树造成的!”



摸了摸鼻骨,魏婴道:“师叔,大哥哥,咱家树它不结实,经不住阿婴和二哥哥的剑气!”



蓝启仁:“……!!!”】



仙门百家:神特么咱家树不结实!明明是你俩的剑气太强大!



蓝启仁:……天幕上的他一定被那两只小崽子给吓到了!



蓝曦臣:阿湛和魏公子就是厉害!想必父亲和母亲也要过来一探究竟。



魏无羡:还好只是断树,没有拆房子。



蓝忘机:他和魏婴让叔父担心了。



【走到连根断裂的大树前,蓝涣一笑:“阿湛和阿婴的剑术又提高了!”



闻言,魏婴与蓝湛相互对视一眼。



捋着胡子,蓝启仁沉吟道:“阿湛,阿婴,你们以后就在后山练剑,我会让弟子给你俩劈开一处空旷之地!”



魏婴欢呼:“好啊!”



蓝湛虽然没有说话,脸上也无甚表情,浅眸却亮的惊人。



这时,青蘅君和青蘅夫人也赶了过来。】



蓝曦臣:父亲和母亲果然赶来了。



魏无羡:想看蓝湛浅眸亮的惊人。



蓝忘机:魏婴不看天幕,怎么一直盯着他的侧脸看。



青蘅君:天幕上我和夫人同框出现。



仙门百家:确实该给天幕上蓝忘机和魏无羡找个空旷之地练剑。



虞紫鸢:要是在莲花坞,我一定用紫电抽到魏无羡长记性,小小年纪,竟敢搞破坏!



【蓝涣作揖:“父亲,母亲。”



蓝湛拱手:“父亲,母亲。”



魏婴亦礼:“师父,师娘!”



青蘅君颔了颔首:“看这树断裂的痕迹,像是剑气所致。”



弯了弯眸,魏婴笑眯眯:“师父所言极是!”



青蘅夫人莞尔:“阿湛阿婴真厉害!”



听到青蘅夫人夸赞,魏婴嘿嘿一笑,蓝湛眨了眨眼睫,耳尖悄悄染上粉色。



青蘅君道:“启仁,阿湛阿婴才结丹不久,两人还不能收发自如的运用灵力,下一步,你要教他们如何掌控自己的灵力。”



蓝启仁道:“好。”】



温若寒:不愧是青蘅君,一针见血,没有被那两小该展现的过人天赋迷了眼。



仙门百家:青蘅君就是青蘅君!一来就从断树断裂的痕迹看出天幕上蓝忘机和魏无羡不能收发自如的掌控和运用灵力。



魏无羡笑眯眯:“蓝湛,你现在和天幕上的蓝小湛一样耳尖红了~”



蓝忘机:我耳尖红,还不是被你看的。



蓝启仁:忽然发现,兄长闭关与否,他都是带孩子的那个。



蓝曦臣:又见母亲,下一步,天幕上叔父就要重点教阿湛和魏公子如何掌控灵力了吧。



【果然,蓝启仁在后面的教学中,开始训练两小只对灵力的掌控。



如此,蓝启仁也不用担心哪天弟子告诉他,两小只将云深不知处给拆了。



一个月后,两小只学会了控制灵力,练剑时再没有出现树倒的现象。



当然,云深不知处后山专供两小只修炼的地方也腾了出来。】



扑哧,魏无羡笑了:“蓝先生,你就那么担心我和蓝湛练剑拆云深不知处啊!”



蓝启仁捋着胡子:“老夫可不想因为你们两小只练剑而让整个蓝氏睡大街。”



青蘅君道:“睡大街倒不至于,估计启仁会忙于整修云深不知处。”



摸了摸鼻子,魏无羡道:“其实吧,如果天幕上我和蓝湛真用剑气破坏一间屋舍,我们自己就会去空无人烟的后山练剑,不会把咱们云深不知处拆了的。”



闻言,蓝忘机眼睛倏地一亮,魏婴用的是咱们两个字!咱们云深不知处!



颔了颔首,蓝启仁道:“说的也是。”



魏无羡莞尔。



蓝曦臣:以后云深不知处需要拆迁了,直接让忘机和魏公子耍一套剑法就行,都不用花钱去外面请拆迁工。




【离魏婴七岁生辰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聂怀桑出现在云深不知处,给魏婴和蓝湛带来了关于江澄的八卦消息。



话说这天,聂怀桑出现在云深不知处。



魏婴很开心,聂怀桑可是他和二哥哥交的第一个朋友。



聂怀桑看到忘羡也很高兴,他从乾坤袋里掏出好几包清河特产,然后说他自己又收集了哪些字画和扇子。】



看到这里,蓝忘机心中一动,天幕上他和魏婴是忘羡,好神奇,他没记错的话,他和魏婴应该还没有取字,天幕上聂怀桑为何会用忘羡来诠释他和魏婴。



难道因为聂怀桑是《道侣是只麻袋精》这部电视剧的出品方之一。



魏无羡:聂兄,实不相瞒,我和蓝湛并不想听有关江澄的八卦消息。



青蘅君:聂怀桑带来的八卦消息一定是江澄把自己练废了。



江澄瞪着天幕上的聂怀桑:我的事轮得到你说三道四!



江枫眠蹙着眉心,这天幕是不打算放过他们江家了。



虞紫鸢:我倒要看看聂怀桑要给魏无羡和蓝忘机说阿澄什么?!



江厌离:希望是有利于阿澄的消息。



仙门百家:真没看出来,聂怀桑小时候还挺八卦的!



温若寒:江家!江家!又是江家!这江家不会与魏无羡有杀父杀母之仇吧!是以,天幕才如此不遗余力的爆料江家!



蓝曦臣:怀桑还真是从小就醉心花鸟,喜欢赏画玩扇!



蓝启仁:并不想聂怀桑带来的八卦消息污了阿湛和魏婴的耳朵。



聂怀桑:忘羡?天幕上的他为何会把天幕上蓝二公子和魏兄叫忘羡,难道天幕上的他拥有传说中的预知能力,知道蓝二公子和魏兄以后的字是无羡和忘机,不过,他竟然是魏兄和蓝二公子交的第一个朋友。



【说着说着,聂怀桑像是想起什么,他非常八卦的道:“魏兄弟,蓝二公子,我这里有一个小道消息,是关于江澄的,你们听不听啊?”



魏婴蹙眉:“聂怀桑,我和二哥哥对江澄的事一点都不感兴趣。”】



魏无羡:不愧是我!和我一样都不感兴趣有关江澄的事。



蓝忘机:魏婴,我也不想听与江晚吟有关的八卦消息。



江澄:魏无羡!你凭什么无视我!凭什么对我的事不感兴趣!



虞紫鸢:魏无羡这个死小子白眼狼竟敢无视她家阿澄!



江枫眠:阿婴,你要无视,就彻底点,最好别让聂怀桑说阿澄的事。



青蘅君:他家两个小可爱是真的很讨厌听到江澄的事情。



蓝启仁:聂怀桑的话有亿点多。



蓝曦臣:江澄的事有什么好听的,还不如看我家两个弟弟在天幕上谈情说爱。




【聂怀桑道:“我知,可这个消息,保证让你和蓝二公子开怀。”



魏婴来了兴致:“是什么?”



聂怀桑神秘兮兮:“听说江澄在莲花坞修炼把自己修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一阵大笑!



这江澄果然把自己练废了!



也太奇葩了!



要知道!天幕上江澄还不到八岁!



不到八岁就把自己练废了!能不奇葩!



江澄不敢置信,甚至拒绝相信聂怀桑说天幕上他竟把自己练废了的话!



没废之前,阿爹就看不上他!若废了,那阿爹岂不连一个眼神都不会给他。



虞紫鸢也拒绝相信天幕上她儿子废了,可她又不得不信。



欣慰的是,她家阿澄好好的,虽然修为比不上魏无羡那个死小子,假以时日,阿澄一定会把魏无羡踩在脚底下!



【闻言,魏婴和蓝湛皆一脸愕然。



聂怀桑道:“前年他母亲虞紫鸢的一品灵器紫电被毁,如今他把自己练废!这对母子也是没谁了!”



魏婴:“……”



蓝湛:“……”】



众人对天幕上聂怀桑的话深以为然,虞紫鸢江澄这对母子确实没谁了!一个大晚上发疯把自己的紫电抽没了,一个小小年纪就产生心魔把自己给练废了!



魏无羡:虽然早就猜到天幕上江澄会把他自己给练废,可听到后,还是很唏嘘。



蓝忘机:修炼修心,心不正,必入歧途。



【“听说。”聂怀桑继续八卦:“江宗主四处遍访名医,可仙门里的医师没有人愿意治江澄,你们可知为何?”



魏婴道:“别卖关子了,快说。”



聂怀桑一笑,道:“因为江澄母亲之前赶走了一个医师,那医师有一个朋友,是开酒楼的,听说了这事,替他的医师朋友抱不平,便让小二对来他酒楼喝酒的客人说虞紫鸢在莲花坞如何苛待自家医师,凡是医术高超者,在虞紫鸢眼里都是庸医,只因虞紫鸢听不得别人的良言。”】



众人一阵无语,这虞紫鸢还真是自以为是到看不清形势,她难道就没有听说过,得罪谁都不要得罪医师。



到底是怎样的脑回路才会把医术高超者认定为庸医呢!



青蘅君:以虞紫鸢不可理喻的性格,能听进别人良言才怪,如果能听进去,江枫眠也不会在江澄教育之事上插不上手了。



魏无羡:江澄最讨厌别人把他比下去,虞夫人更是,那他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一点,用激将法激一激虞夫人。



【江澄竟然把自己练废,江枫眠遍访名医,修真界里却没有医师愿意去诊治江澄,听说是因为江澄母亲虞紫鸢不仅听不进医师良言,更是辱医术精湛的医师为庸医,甚至将在莲花坞干了好多年的老医师扫地出门!



蓝湛和魏婴听罢久久不语,两人也没有想到江澄会把自己练废,更想不到偌大的修真界竟然无医师肯给江澄医治。



在云深不知处待了将近一个月,聂怀桑才被他父亲接回了清河。



期间,魏婴过了七岁生辰,这是他到蓝家的第三个生辰。】



魏无羡感慨:“真不容易,二十集时,我才过了七岁生辰,这样一来,天幕上我和蓝湛很快就八岁了!!”



青蘅君一笑:“确实不容易。”



犹豫了一瞬,魏无羡低声:“蓝宗主,你说如果我用我阿娘刺激虞夫人,她和江宗主会不会露出马脚。”



青蘅君沉吟:“有可能。”



“只是。”青蘅君顿了顿:“魏公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魏无羡疑惑:“嗯?!”



青蘅君道:“你用你母亲刺激虞夫人,那你母亲十有八九会被虞紫鸢当着仙门百家面各种污蔑和诋毁。”



魏无羡沉默了,因为青蘅君说的是事实。



蓝忘机道:“魏婴,你可让天幕助你。”



隐藏结局小剧场:看后续

评论(229)

热度(13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