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麻袋叽观影体27



【“师叔。”魏婴眼巴巴的看着蓝启仁:“这下怎么办?”



蓝启仁盯着随便两个字,眉心抽了又抽。



见魏婴和蓝湛还有铸剑师都看他,蓝启仁清了清嗓子:“阿婴,看来你的佩剑和你一样,对阿湛取的两个剑名都很满意和喜欢。”



魏婴一喜:“不愧是我的佩剑!”



出了铸剑堂,蓝启仁道:“阿婴,把你佩剑拿去给你师父看看。”



魏婴颔首。】



青蘅君回头,微笑道:“启仁,你让天幕上魏公子把佩剑拿给我看,是不是想魏公子用他的剑名套路我。”



蓝启仁道:“……没有的事,天幕上我只是想你看看你徒弟的佩剑。”



青蘅君挑眉:“是吗?”



蓝启仁掷地有声:“是。”



青蘅君没有说话,而是转头看天幕。



魏无羡:怎么感觉蓝先生会被打脸。



蓝忘机:叔父也有言不由衷的时候。



蓝曦臣:叔父,话不要说的太满哦。



仙门百家:已经是第十九集了,可蓝忘机和魏无羡还是两只小团子,离两人长到可以结道的年龄还有十几年!只有他俩结道了,这天幕才有可能会消失,他们才能离开!



【蓝湛想跟着去,却被蓝启仁制止,等看不到魏婴身影,才让蓝湛跟着他走。



蓝湛疑惑:“叔父,咱们也去找父亲吗?”



蓝启仁道:“嗯。”



蓝湛默了一瞬:“叔父,为何我们不跟阿婴一起去父亲那里。”



蓝启仁道:“待会阿湛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魏无羡大笑:“蓝先生,天幕上的你想让蓝湛待会知道什么!不会是想带蓝湛偷偷看青蘅君知道我佩剑名字后的反应吧!”



蓝启仁道:“看下去你就知道。”



魏无羡:“……”



蓝忘机:天幕上叔父貌似有些调皮。



蓝曦臣:期待父亲的反应。



青蘅君:我不会喷茶吧。



仙门百家:为何他们有一种天幕上蓝启仁要带他小侄子违反蓝氏家规的诡异感!这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叔侄俩刚一到寒室院子,就听到里面传来魏婴哇哇大叫的声音:“师父啊啊啊啊!你怎么喷阿婴一脸茶水!”



青蘅君咳了半天,才艰涩道:“主要是你这个剑名它让师父控制不住喷茶的举动,而阿婴你刚好站在师父面前!”



魏婴:“……”



蓝启仁:他还以为兄长有多大的定力呢。



蓝湛:所以,叔父让他晚来,就是为了给他看父亲因为阿婴的剑名喷茶,父亲说的没错,叔父确实很无聊!】



蓝启仁:有种被社死的感觉!




青蘅君:天幕上我竟成了被魏公子佩剑套路的第一人,就是喷天幕上小徒弟一脸茶,实在有些不雅。



魏无羡:蓝宗主,你要喷茶就喷茶,怎么就刚好喷到天幕上我的脸上。



蓝忘机:很难想像魏婴被父亲忍不住喷一脸茶水的样子。



仙门百家:所以,蓝启仁被他兄长和小侄子实锤无聊。



蓝曦臣:就想问叔父一句脸疼吗?



蓝氏弟子:天幕上蓝先生好生动。




【擦干脸上的水渍,魏婴抬头,却见青蘅君依旧憋笑。



歪了歪小脑袋,魏婴问:“师父,随便当真有那么好笑?”



青蘅君忍俊不禁:“也不是,就是觉得你拿随便去套路别人,别人特容易上钩。”



魏婴疑惑:“嗯?”



青蘅君一笑:“你可以找阿湛试试。”



眨了眨眼睫,魏婴道:“二哥哥他知道我的剑叫随便呀。”



青蘅君道:“那你找阿涣。”



魏婴:“……”】



蓝曦臣:有种不好的预感。



蓝启仁盯着天幕:“兄长,天幕上的你是不是很无聊啊?”



青蘅君道:“没有。”



蓝启仁道:“没有你让魏无羡拿他的佩剑去套路阿湛和阿涣。”



青蘅君忍俊不禁:“天幕上的我估计是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蓝启仁:兄长,有本事你把乐乐两个字改成被魏无羡佩剑套路。



魏无羡:天幕上的我不会真听蓝宗主话拿佩剑去套路泽芜君了。



蓝忘机:说好的,魏婴用佩剑套路我呢。



仙门百家:青蘅君果然狠绝,自己被魏无羡佩剑名字套路了,还想让他两个儿子也被魏无羡佩剑名字套路一下。



聂怀桑:好欢乐的云深不知处!



【出了寒室,魏婴一眼就看到和蓝启仁立在院子里的蓝湛。



 勾起嘴角,魏婴语气欢快:“二哥哥~~”



蓝湛掀唇:“阿婴。”



板着脸,蓝启仁哼道:“阿婴,你看不到师叔这么大个人站在这里!”



闻言,魏婴连忙拱手:“师叔好。”



蓝启仁这才满意。】



扑哧,魏无羡笑了。



他转身,朝蓝启仁作揖:“蓝先生好。”



蓝启仁道:“有事?”



魏无羡道:“我就是想告诉蓝先生,天幕上的我不会忽视你的存在。”



蓝启仁:天幕上我脑子一定坏掉了。



聂怀桑:哈哈!天幕上蓝先生好有趣!



青蘅君:天幕上弟弟又傲娇了。



蓝曦臣:有父亲在的叔父果然不一样。



仙门百家:天幕上蓝启仁不会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夺舍了吧。



【隔着透明色麻袋,魏婴握住蓝湛的手,眼里萦绕着盈盈笑意:“二哥哥,师父让阿婴拿随便套路大哥哥。”



蓝湛点了点下颌。



魏婴笑吟吟:“我们一块去。”



默了一瞬,蓝湛道:“好。”】



蓝曦臣:阿婴和阿湛一起套路我,再不好的预感也会变得很可爱。



忘羡:所以,我和魏婴(蓝湛)一起套路天幕上的兄长(泽芜君)。



【这时,青蘅君走了出来:“阿湛。”



蓝湛礼道:“父亲。”



青蘅君微笑:“阿湛,你的佩剑叫什么?”



蓝湛道:“避尘。”



青蘅君赞道:“好名字!很适合阿湛!”



魏婴扬了扬眉心:“师父,师叔和阿婴也觉得避尘很适合二哥哥!这下子,二哥哥和阿婴以及大哥哥都有了自己的佩剑喽!二哥哥的佩剑叫避尘,阿婴的佩剑叫随便,大哥哥的佩剑叫朔月!”



青蘅君莞尔:“阿涣在藏书阁。”】



蓝曦臣:父亲,你是有多么希望天幕上魏公子拿佩剑套路曦臣!



青蘅君:避尘这个剑名确实适合忘机。



蓝启仁:……天幕上兄长还给两小只提供阿涣地点。



魏无羡:突然觉得,随便夹在蓝湛和泽芜君的佩剑名字里面好像乱入。



蓝忘机:如果我也和魏婴一起长大,会不会和天幕上一样温馨。



【魏婴一愣,旋即笑道:“师父,阿婴这就带着二哥哥去套路大哥哥。”



青蘅君道:“去吧。”



于是,两小只向老蓝氏双璧分别行了一礼,手牵手离开了。



“启仁。”青蘅君弯唇:“你不跟去看看。”



蓝启仁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看什么?”



青蘅君微微一笑,道:“自然是看阿婴和阿湛如何套路阿涣。”



蓝启仁道:“……我没有那么无聊!”



青蘅君道:“是么?”



蓝启仁道:“是。”



青蘅君瞅着蓝启仁:“那刚刚是谁带着阿湛看我和阿婴。”



咳了一声,蓝启仁道:“兄长,那个,启仁还有事情要做,就不陪你在这里拉家常了。”



说完,不待青蘅君反应,蓝启仁便转身离开。】



微微笑了笑,蓝曦臣道:“叔父,曦臣觉得天幕上的你落荒而逃。”



蓝启仁道:“曦臣,自信一点,把觉得两个字去掉,他就是落荒而逃,可他落荒而逃关你叔父我何事。”



蓝曦臣:“……”



青蘅君笑而不语。



魏无羡:蓝先生这是打死也不认天幕上他自己做的事了,那后面我是不是也可以不认天幕上我做的事。



不行,有关蓝湛的,我都会认。



想到这里,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侧脸,唇角缓缓翘起,眼里萦绕着盈盈笑意。



耳尖一红,蓝忘机视线飘忽,满脑子都是魏婴在看他。



仙门百家:蓝老头,你就是那么无聊。



【藏书阁。



刚完成父亲布置给他的功课,蓝涣就见他的两个宝贝弟弟一人手里拿了一把剑朝他走来。



“大哥哥。”魏婴满面笑容:“阿婴和二哥哥有自己的佩剑了,二哥哥的佩剑叫避尘!”



蓝涣道:“那阿婴的呢?”



魏婴道:“随便。”



蓝涣讶然:“随便?”



魏婴颔首:“对!”



蓝涣笑了笑:“阿婴,佩剑有灵,名字不可随意称呼。”



与蓝湛对视一眼,魏婴道:“大哥哥,阿婴没有随意称呼随便!”



蓝涣:“???”



“你看!”魏婴将佩剑举到蓝涣面前。



蓝涣望了过去,只见剑鞘纹路之中刻着随便两枚古字,他呆了呆:“这……”



魏婴道:“是这样的,大哥哥,当时师叔让阿婴给佩剑取名字……”】



“蓝湛!”魏无羡手托腮:“我怎么觉得天幕上咱俩套路泽芜君这一幕似曾相识。”



蓝忘机道:“碧灵湖。”



魏无羡眼睛一亮:“对!碧灵湖,我就是这么套路你的!”



蓝曦臣莞尔, 他道:“忘机,天幕上兄长拿了你的剧本!”



蓝忘机:兄长,实不相瞒,忘机并不想你拿忘机的剧本和魏婴对台词,好在跟你对剧本的是天幕上的我和魏婴。



江澄:这天幕在乱讲!随便明明是我们家给魏无羡铸造的。



江枫眠:原本魏无羡应该向别人介绍,当时江叔叔让我给佩剑取名字……可天幕上魏无羡被蓝忘机用麻袋从夷陵套走了,之后,所有的事情都不受他控制了。



【蓝涣听后,由衷感慨,言道:“随便果然随了阿婴的性子,很满意阿湛取的那俩名字!”



魏婴笑眯眯:“那大哥哥,你被阿婴和二哥哥套路没?”



蓝涣懵然:“套路?!”



蓝湛道:“阿婴,哥哥已经被套路了。”



魏婴开心道:“哈哈!师父果然神机妙算!”



蓝湛嗯了一声。



蓝涣:阿婴和阿湛说的每个字他都能听清,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可合在一起就不解其意。】



蓝曦臣:有什么不好懂的,不就是父亲让阿湛和魏公子一起套路你。



蓝启仁:兄长,你这种神机妙算,天幕上阿涣可能并不想要。



青蘅君:随便确实随了魏公子。



心中如是想着,青蘅君道:“魏公子,可否让我看看你的佩剑? ”



魏无羡一愣,旋即道:“好呀。”




隐藏结局小剧场:继续观影


评论(218)

热度(13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