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恰似你【不授权转载】

【不授权转载(*^3^)/~♡】无论在哪个时空,愿忘羡都能被温柔以待,笔下人物或多或少会OOC哦,而且都对金江两家不友好!

【忘羡】我爹是蓝启仁09



时间线二:九岁小羡羡被江澄赶出去用狗恐吓爬树



设定:拥有上帝视角叔父与阿统的女儿蓝涯和忘羡女儿蓝诺穿越原著助攻忘羡



本文依旧亲蓝聂,对金江两家不友好,若是不喜,请勿进,亦勿喷。



见魏婴呆呆的看着他,蓝湛又把我家分你一半说了一遍。



半响,魏婴低下头,看着自己身上满是补丁破烂衣服,再看蓝湛一身白衣,他下意识的与蓝湛拉开距离。



魏婴的举动自然让蓝湛感到不解,他眨了眨浅淡若琉璃的眼眸,旋即目不转睛的望着垂首不语的魏婴。



“小哥哥……”魏婴揪着衣摆:“阿婴不用你分一半的家,只要有一个能让阿婴遮风挡雨的地方就行。”



蓝湛道:“那你和我一起住。”



魏婴抬头:“你不会赶我走?”



蓝湛道:“不会。”



魏婴道:“也不会用狗吓我。”



蓝湛道:“我会教你吓狗。”



魏婴指着自己:“我可以吓狗?!”



蓝湛颔首:“可以。”



得到肯定,魏婴朝蓝湛伸出小爪子,蓝湛见状也伸出自己的小爪子。



两个小爪子相遇,你握住我,我握住你。



“小哥哥,阿婴一定认真跟你学。”



蓝湛嗯了一声。



魏婴莞尔。



蓝诺:很好奇,小父亲如何教小爹爹吓狗。



蓝涯:若二哥能帮三哥克服怕狗的弱点,简直不能再好。



蓝涣:他是不是要去彩衣镇买几只小奶狗回来供阿湛教学。



咕咕。



松开与蓝湛牵在一起的小爪子,魏婴捂着肚子不好意思的望着蓝湛。



蓝湛会意:“你饿了。”



魏婴点了点下颌。



蓝湛道:“我带你去食堂。”



魏婴点头如捣蒜:“嗯嗯。”



于是,蓝湛带着魏婴去他们家食堂,徒留蓝涣在藏书阁与蓝涯蓝诺姑侄俩大眼瞪小眼。



跟在蓝湛身后,不知走了多久,魏婴终于闻到了饭菜的味道。



看到蓝湛带着魏婴径直走向他,食堂打饭人非常诧异:“二公子?!”



蓝湛神色淡淡:“午膳好了没?”



那人道:“好了。”



蓝湛道:“给阿婴来一份。”



那人呆呆道:“好。”



魏婴道:“湛哥哥,你不吃吗?”



蓝湛道:“一盏茶后。”



魏婴道:“一盏茶?”



给魏婴打中午饭的人道:“小公子,我们云深不知处午膳时间是午时,现在离午时刚好有一盏茶的功夫。”



魏婴立即道:“那老爷爷,你给阿婴一盏茶后再打饭。”



蓝湛道:“现在打,到午时,饭菜温度刚好可以吃。”



魏婴道:“哦。”



那人将打好的两菜一汤和米饭放在托盘里递给魏婴,微笑着道:“小公子,这饭菜是厨师刚刚做好的,非常烫,需要晾一晾,才可以吃。” 



魏婴乖巧的点了点头。



“二公子。”打饭人对蓝湛道:“我给你把午膳也打好,等到午时,你也可以吃。”



蓝湛刚要拒绝,袖子却被魏婴拉住:“阿婴想午时一到,小哥哥陪阿婴一起吃。”



默了一瞬,蓝湛同意了。



就这样,两个小团子围着桌子,盯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饭菜,直到午时,才开动。



刚吃了一口香喷喷的白米饭,魏婴就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



魏婴回头,就见好多头戴抹额穿着白衣的大哥哥走了过来,在看到他和小哥哥,全都顿足拱手行礼。



无措的站起来,魏婴向那些弟子回礼,却听蓝湛道:“阿婴,坐下吃饭。”



魏婴坐了下来,好奇的问:“湛哥哥,他们见了你怎么都行礼?”



蓝湛道:“食不言。”



魏婴道:“哦。”



蓝湛道:“第一天,允你说话。”



魏婴却心疼的看着蓝湛:“小哥哥,你们家养一大帮子人一定很辛苦!”



蓝湛道:“不辛苦。”



魏婴不信:“怎么不辛苦?虽然江叔叔家没有小哥哥家大,可他们家养的人少,所以饭桌上有鱼有肉,但小哥哥家都是青菜茄子米饭还有用草根树皮熬的汤。”



蓝湛道:“你想吃肉。”



魏婴摇头:“没有,阿婴就是心疼小哥哥一直吃素。”



蓝湛道:“不心疼,这些菜我吃习惯了。”



魏婴道:“小哥哥,你好可怜,从小到大竟然没有吃过肉,阿婴在夷陵流浪时虽然经常吃了这顿没有下顿,但碰到好人家,他们会给阿婴一个鸡腿吃。”



昨天他被江叔叔带到家,江叔叔让他一起上桌吃饭,他走了过去,刚坐下,江叔叔儿子就用好可怕好凶恶的眼神瞪他。



江叔叔女儿看他的眼神虽然不凶,但也不是很欢迎他上桌吃饭,他最后只能小心翼翼的吃了几口放在他跟前的菜和米饭,便向江叔叔谎称自己吃饱了。



江叔叔看他吃饱了,便说:“阿婴,晚上你睡阿澄房间。”

 


他想拒绝,又怕江叔叔难做,毕竟,江叔叔板着脸一口回绝了他儿子不愿跟他睡一个房间的话。



这时,蓝湛问:“你流浪了多久。”



魏婴道:“记不清了。”



蓝湛道:“江叔叔没给你吃鸡腿吗?”



魏婴道:“他给我一块瓜,我就同意他把我带回家。”



蓝湛道:“我天天请你吃鸡腿,你以后不能同意任何人带你走。”



魏婴道:“小哥哥,阿婴不会跟谁走,你不用天天请阿婴吃鸡腿,等阿婴挣大钱,天天请你吃鸡腿。”



“阿湛!”一个比蓝湛大三四岁的男孩端着饭菜走过来:“你竟然在食堂吃饭!”



蓝湛道:“阿婴,这是我堂兄。”



魏婴乖乖道:“小哥哥堂兄好。”



堂兄挤到蓝湛和魏婴那边桌子:“你是谁家的小弟弟。”



魏婴不假思索:“小哥哥家的。”



堂兄讶然,随问蓝湛:“阿湛,这是你从哪里拐的小可爱?”



蓝湛道:“没有拐。”



魏婴道:“对,小哥哥没有拐阿婴,阿婴是自己从天上掉下砸中小哥哥的!”



堂兄傻眼:“从天上掉下?!砸中?!”



蓝湛道:“禁言。”



吃了一口米饭,堂兄鼓起腮帮子:“你怎么不让你的小可爱禁言。”



暼了眼安静吃饭的蓝湛,魏婴纠正:“小哥哥堂兄,阿婴不是小可爱。”



堂兄道:“我也不是小哥哥堂兄。”



魏婴道:“那你是……?”



堂兄道:“阿婴是吧,我叫蓝渊,你可以叫我阿渊哥哥,也可以叫我蓝哥哥。”



蓝湛冷不丁:“叫堂兄。”



蓝渊:“……”



魏婴笑吟吟:“阿婴听小哥哥的。”



蓝湛道:“二哥哥。”



魏婴:“???”



蓝渊微微一笑:“阿婴,我们家阿湛让你叫他二哥哥。”



蓝湛道:“话多。”



蓝渊无语。



翘起嘴角,魏婴笑意盈盈:“二哥哥~”



蓝湛道:“我在。”



蓝渊:鉴定完毕,他堂弟是个小双标。




隐藏结局小剧场:如何正确拐走爬在树上躲狗的小羡羡



评论(113)

热度(6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